注册

填报志愿不要慌 这份招录注意事项手册送给你!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的高考顺利结束,今年的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也创下2010年以来的新高。其中陕西省近26.9万名考生参加了今年的高考,西安市也有将近5.7万名考生参加。本年度高考结束后,陕西省招办多次发布高招相关

陕西省这些高校录取有新政

今年陕西省一些高校创办特色试验班,增加新专业、新学科,增加在陕招生计划,开设国际班、中外办学项目,注重特色培养。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变化,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1、西安交通大学:创办特色试验班和新专业

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变化除了在陕招生计划大幅度增加外,招生的目录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是30多个招生的专业,今年压缩整合为8个大类和8个试验班,更有利于考生报考。西安交大今年新增人工智能试验班,面向高考招20个人,进校以后再选拔20个人。这个试验班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创办的,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工程学院进行培养。西安交大今年还新增“越杰班”,这个荣誉班级是由西安交大著名校友蒲忠杰、张月娥夫妇捐资1亿元创办的一个试验班,实行高额奖学金和双导师制,试验班面向9个专业招生,每个专业只招5人,属于精品化培养。 此外,西安交大今年还新增了大数据专业、临床药学专业,工科试验班(机类)增加了3D打印方向的试验班。

2、西北工业大学:开设采用全英文教学的国际班

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招生计划是3700人,其中国际班招生102人,实行全英文授课,这也是国家的教改项目之一,所有的培养方案全部是全新的,中外学生同堂授课,学费和普通生是一致的。中外合作办学的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引进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课程体系和考核模式,授课教师50%为英方教师,采用双学籍注册,学生在校区间均可享出国游学、交流学习的机会,优秀学生可获得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保送硕士生、博士生的机会,2018年招生计划是240人。

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扩大招生

2018年新增“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招生,招生总计划60人,安排在陕西、山西、河南等13个省份招生;成立了部属高校首个人工智能学院,学院招生专业为智能科学与技术,该专业是目前全国人工智能领域仅有的两个国家级特色专业之一,2018年计划招生人数增加到230人。 此外,两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都增加了招生计划,达到500人。

4、长安大学:开设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科试验班”

长安大学实施大类招生,80个本科专业整合为20个专业和20个专业类,大类招生专业在前1~2年通识培养,然后进行专业分流。开设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科试验班”,前2年实行通识培养,第4学期末进行专业分流,学生可在全校理工科专业范围内自主选择专业,后2年实行导师制的个性化专业培养。学校还在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和交通工程专业开设了“国际工程班”。这是针对国际市场的需求而精心打造的创新培养模式,培养既掌握专业知识和技术,又熟悉国际工程项目管理规则,同时又精通英语的外向型、创新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5、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设3+1培养模式的中外办学专业

2018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招生计划上有62个本科专业招生,其中32个专业按11个专业类招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食品质量与安全这两个专业不再按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招生,而是按专业招生。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举办,实行3+1培养模式,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入学后不能转专业,建议英语语种考生报考。

6、西安外国语大学:新增设6个小语种专业

去年,西安外国语大学开设波兰语、马来语、乌克兰语及哈萨克语,今年又新增白俄罗斯语、匈牙利语、罗马尼亚语、希腊语、捷克语、菲律宾语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通用语种招生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同时,首次开设外国语言文学类(中外合作办学,阿拉伯语)专业,全国计划招生75人,其中在陕计划招生40人,报考科类为文史和理工,填报批次为本科一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

7、西安邮电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招生计划增加

在陕招生计划增加超过50%,其中艺术(文)75人,艺术(理)16人。

8、西安石油大学:在陕增加设计学类招生计划

在陕增加设计学类招生计划10人,填报批次为提前批艺术类本科B段,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

9、西安工程大学:新增本硕分流培养计划

今年在陕新增本硕分流培养计划30名,批次设置在提前批本科C段,计划均为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学制6年。本硕分流培养为本科阶段学习结束后直接保送进入硕士生阶段学习,本科期间实行淘汰制的一种培养方式。

(综合陕西省招办官方网站信息、西安晚报、西安日报、陕西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