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陕西·木王山山地自行车超级越野挑战赛开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23日,2018陕西·木王山山地自行车超级越野挑战赛,在商洛市镇安县木王山景区举行,来自陕西、北京、浙江、四川、甘肃等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专业车手和爱好者,在木王山上演速度与激情。陕

6月23日,2018陕西·木王山山地自行车超级越野挑战赛,在商洛市镇安县木王山景区举行,来自陕西、北京、浙江、四川、甘肃等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专业车手和爱好者,在木王山上演速度与激情。

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军,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杨文,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王劲松,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仲义,商洛市体育局局长王军,镇安县人民政府县长贾建刚,镇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钊,木王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齐承立,陕煤集团渭南实业公司党委书记雷巧玲,陕煤实业集团旅游事业部部长、陕煤林业总场场长张春收,镇安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局长毛浓权,镇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胡发卿参加开幕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

2018陕西·木王山山地自行车超级越野挑战赛开赛

2018陕西·木王山山地自行车超级越野挑战赛开赛

本次比赛设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公开组,共3个组别。赛道极具挑战性,路线包括丛林山道、峡谷溪流、乡村道路等区域,最高海拔为2305米,最低海拔1371米,选手们从木王山景区主门户区出发,环绕景区一周,进行约62公里的山地竞速。在奖项设置方面,高达百分之六十的获奖率,让更多的普通参赛者有了获奖的机会。

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的ROVAL RACING车队的丁勇以2:16:13.119的成绩摘得本次挑战赛男子山地精英组的桂冠;男子山地大师组第一名由云南大理唐朝车队选手陈湘源获得,成绩为2:20:55.987;女子山地公开组的冠军由来自陕西喜德盛乐行车队选手秦子叶获得,冲线成绩为2:57:31.321。

镇安木王山气候湿润、植被繁茂,素有“植物世界、养生福地”的美誉。本次比赛以“画境木王步步景·骑行千山时时追”为主题,是“跟着赛事游镇安”2018年陕西体育旅游休闲大会的系列赛事之一,同时,也是镇安木王山景区首次举办自行车赛,旨在通过体育赛事的综合带动效应,打造自主体育+旅游的活动品牌,扩大“来安去安·小城镇安”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2018陕西·木王山山地自行车超级越野挑战赛开赛

2018陕西·木王山山地自行车超级越野挑战赛开赛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比赛是2018年度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官方认可的全省群众性计划内赛事活动,陕西省自行车协会作为竞赛执行方,引入了针对山地自行车组别的竞赛积分分级管理体系,该积分体系将作为2019年我省群众赛事竞赛组别设置的成绩依据,也将作为2021年我省自行车爱好者参加全运会群众组比赛的选拔标准。

本次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商洛市体育局、镇安县人民政府承办,木王山景区管理委员会、镇安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协办,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西安滚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