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将住房委托中介出租 怎料却被用于注册公司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住房委托中介出租却被用于注册公司金女士将位于八角的房子委托给“我爱我家”房屋中介公司进行出租,在合同中标明用途为“居住”,却在几个月后发现房子不

原标题:住房委托中介出租却被用于注册公司

金女士将位于八角的房子委托给“我爱我家”房屋中介公司进行出租,在合同中标明用途为“居住”,却在几个月后发现房子不仅被用来作为一家教育机构的办公场所,还被注册为该公司的办公地址。多次沟通后,金女士向“我爱我家”提出2万元的补偿,而承租方也觉得被蒙,称自己是“受害者”,同样跟中介提出2万元的补偿。

房东:被公司承租并用来注册

金女士告诉记者,去年8月份,她将房子委托给“我爱我家”出租,在合同中明确规定,其出租用途为居住。去年10月,中介告知她房子已被顺利出租。

直到今年3月份,金女士才发现房子是被一家教育机构承租了,屋内家具也被搬走。“房子的出租性质改变,我就跟中介沟通此事,中介表示租户会在3月底将公司迁走。”金女士说,由于种种原因,中介之后又告知她,要到7月份教育机构才能搬离。

金女士再次做出让步,然而,“在4月底的时候,我自己想用这个房子地址来注册公司,才发现房子已经被承租的教育机构注册了。”金女士说。随后,金女士向“我爱我家”提出2万元的补偿,目前双方就此事尚未达成一致。

租户:租房时明确表示用途为“办公”

记者从该房承租方了解到,他们当时找到“我爱我家”时就明确表示,想要找办公用房。“我们说得很清楚,要承租办公用途的房子,要开设教育机构。”该机构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最初他们和中介签订了纸质合同,写明用途是“办公”,之后中介表示需改为电子合同,在电脑上勾选好后让其浏览、确认,“因为觉得和之前纸质版内容是相同的,所以我们也没有细看,确实也是没有经验,就直接确认签字了。”

直到房东对房屋出租性质提出异议后,承租方再找出合同,才发现上面的用途是“居住”,而并非此前明确的“办公”。该负责人说,他们给公司办理证照时所需的房屋产权证明复印件、房东身份证复印件都是中介公司提供的,“中介对我们办公、注册的需求都是知情的。”

在房东、租户和中介公司沟通此事时,“我爱我家”杨庄店店长李先生表示对承租性质一事不知情。“我们手里有录音,李先生后来承认,他知道我们要做办公用途。其实我们也是受害方,就想听中介说句道歉的话。”一气之下,承租方也提出2万元补偿,但该负责人也表示,“不是真的想要补偿,就是想要个他们的态度。”

中介:公司法务已介入会给出答复

记者就此事又致电“我爱我家”杨庄店店长李先生,他表示当时跟租户对接的员工已经离职,“我对房屋具体出租用途上可能存在审查不严的情况,我不会逃避这个责任,但租户要用房子注册公司一事我确实不知情。”

李先生说,金女士反映房子被公司承租后,他曾和租户进行沟通,“租户表示,六七月份可以把公司搬走,到时候将家具都搬回来,有损坏会赔偿。”本以为顺利解决问题,没想到之后房东又发现,房子被用来注册公司了。

“我们发给租户的房产证复印件、房东身份证复印件上都有自己的LOGO,而且会注明仅供办理居住证使用,我们也看到了租户用来注册公司所使用的材料,上面并没有水印等字样。”李先生说。

李先生表示,目前此事已经报告公司法务部门,“公司有专人来调查、解决此事,我能做的就是积极配合调查,尽快给客户答复。”

“我爱我家”投诉主管许女士表示,公司将由专人解决,会核实了解双方签订的合同,至于租户有相关录音证据,可以向公司提供,“如果员工真的存在操作问题的话,公司依据规定会进行惩罚,并跟客户协商解决。”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