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伙子看球时用牙齿开啤酒瓶 一阵剧痛后牙裂了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小伙用牙齿开啤酒瓶一阵剧痛后牙裂了本报长沙讯 世界杯期间,不少人喜欢就着啤酒看球。对于爱用牙齿开启啤酒瓶的人来说,意外也容易发生。近日,家住长沙星沙的小伙子李先生就因为看球时用牙齿开启啤酒瓶,

原标题:小伙用牙齿开啤酒瓶一阵剧痛后牙裂了

本报长沙讯 世界杯期间,不少人喜欢就着啤酒看球。对于爱用牙齿开启啤酒瓶的人来说,意外也容易发生。近日,家住长沙星沙的小伙子李先生就因为看球时用牙齿开启啤酒瓶,咔嚓一声,牙裂了。

上周末,李先生特意邀了一群好友聚餐看世界杯。他平时喝啤酒时都是直接用牙咬开啤酒瓶盖,从未觉得不妥,当天李先生习惯性地拿起啤酒瓶,一口咬下去,牙齿传来了破裂的声音,强烈的剧痛让他“疼得差点在地上打滚”。之后,他被朋友送往长沙市口腔医院星沙门诊部治疗。

长沙市口腔医院星沙门诊部副主任医师邓泳华介绍,用牙齿开瓶盖的行为不可取,容易发生牙齿折裂。她解释,牙齿的发育是各不相同的,有些人的牙面发育沟深,存在较多、较深的裂隙。从力学角度分析,发育沟内的裂隙越深,发生折裂的可能性越大。而用牙齿开瓶盖,需要更大的力,容易使牙齿折裂,做这个动作时,整颗牙齿向外受力,若牙齿存在裂隙,就有可能出现牙齿折裂,后续导致牙髓牙神经暴露,引起疼痛敏感症状,更有甚者,导致牙齿碎裂、松脱,需要拔除。

由于咬开瓶盖时受力不均,也易导致颞颌关节受损,“硬物对牙齿的损伤往往是隐性的,基本上咬过啤酒瓶盖的牙齿,都会有一定的损伤,有些损伤刚开始感觉不到,但慢慢就会表现出来了。”邓泳华介绍,牙齿本身是非常坚硬的,有裂纹或劈裂无法自己修复,需要及时找口腔科医生做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