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与市国库支付系统联通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与市国库支付系统顺利联通近日,西安市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刚建成的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

原标题:西安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与市国库支付系统顺利联通

近日,西安市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刚建成的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办公厅、常委会预算工委、市财政局、市纪委派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市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通报了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进展、系统硬件配置和软件采购等情况。办公室各工作小组分别就各自职责对系统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推进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安排,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市人大与市国库支付系统的网络联通,实现对支付数据的实时查询和监督。目前,系统的硬件已经完成采购并安装到位,软件正在设计开发中,10月份完成整个系统的开发工作,实现查询、预警、分析、服务四个系统功能。

会上,全体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通过学习和研究使监督系统设计和建设更紧贴中央政策和时代特征,保障我市的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加快推进系统建设,突出自身特色,打造西安样板;细化任务分配,任务落实到人,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工作按计划推进;市级有关部门要协同作战,确保系统高标准完成,尽快发挥应有作用。 (西安日报记者拓玲)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