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习《梁家河》大学问 奋进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新征程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学习《梁家河》大学问 奋进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新征程西安新闻网讯近日,团省委、省少工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陕西省少先队辅导员学习《梁家河》大学问奋进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新征程&rdquo

原标题:学习《梁家河》大学问 奋进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新征程

西安新闻网讯近日,团省委、省少工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陕西省少先队辅导员学习《梁家河》大学问奋进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新征程”分享会。全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们一起学习了全省学习宣传《梁家河》座谈会精神,华耀国、陈希学、罗坤等3位老师倾情分享了他们学习《梁家河》的心得体会。

华耀国说:“学习《梁家河》大学问,就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故事。他的理想、他的信仰、他所拥有的情怀,让我们深受启发,为广大青少年走好自己的青春之路、人生之路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学习《梁家河》大学问,就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插队下乡的历史背景,学习他当时所处的艰苦人生境遇,感受生活的艰难。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学习精神,生活再困难也不能忘学习,把自己的奋斗与追求和老百姓的需要结合在一起。重温《梁家河》这本书,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给我很多启发。我们做少先队工作,就是要传播党的意识形态,每一个青少年都应该像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那样,坚定理想信念,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陈希学饱含深情地说:“读《梁家河》这本书,让我看到了一个青年最重要的支撑就是理想和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我们党自成立以来,每个党员心中永恒的信念。七年的艰苦知青岁月,让习近平总书记磨练出艰苦奋斗的品质。我们做的工作是为党培养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这七年的故事,来教育青少年如何做人、如何立志、如何创造,教育他们将来要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罗坤在发言中说:“读完《梁家河》这本书,我的内心掀起了一阵阵波澜。多次走访梁家河,让我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里不为人知的一些细节性故事,也让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他为当地老百姓谋幸福,建起了沼气池、打起了淤地坝......他只有一个信念,只要能让梁家河的百姓生活有所改变,他所付出的都是值得的。作为少先队辅导员,我们肩负着神圣的使命,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辅导员要苦练基本功,提高自己的业务素养,用不断更新的专业知识指导少先队工作做得更好。”(西安日报记者 拓玲)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