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7位散文作家包揽第八届冰心散文奖三大奖项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七位作家获冰心散文奖本报两位记者榜上有名6月23日,备受瞩目的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在宋代大文豪苏东坡的家乡四川眉山隆重举办颁奖礼,西安7位散文家包揽了本届冰心散文奖的三大奖项,获奖者数量之多,

原标题:

西安七位作家获冰心散文奖

本报两位记者榜上有名

6月23日,备受瞩目的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在宋代大文豪苏东坡的家乡四川眉山隆重举办颁奖礼,西安7位散文家包揽了本届冰心散文奖的三大奖项,获奖者数量之多,位居全国城市第一。

冰心散文奖是由中国散文学会主办,经中国作协批准设立的全国性散文奖项。据了解,该奖是根据中国散文学会已故名誉会长、著名作家冰心先生的遗愿,经其家属授权,由冰心老人捐赠稿费而设立的全国散文专项奖。自2000年开始举办冰心散文奖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七届,铁凝、贾平凹等400多位作家先后获得该奖。

第八届冰心散文奖2017年12月9日在北京启动,面向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在中国内地正式出版发表的散文集、散文单篇和散文理论专著文章。鉴于本届报送参评数量比上届报送数量增长30%,评委会决定增加10%的获奖数,经初评和终评,40部散文集获本届冰心散文集奖、60篇散文获散文单篇奖,4部作品获散文理论奖。

记者采访获悉,西安成为本届冰心散文奖的最大赢家。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的《丝路云谭》、本报记者高亚平的《草木之间》、王小洲的《另一个长安》获本届散文集奖,王洁的《永远挺拔的白杨树》、钟法权的《心中老磨房》、穆蕾蕾的《冰川下的涌动》获散文单篇奖,本报记者章学锋的论文《副刊散文的百年演进与创新可能》获散文理论奖。

值得一说的是,获奖者中除两位是本报记者外,肖云儒是本报特聘专家,王小洲和王洁此前分获本报主办的第二届、第三届全国青年散文大赛金奖、银奖。一张区域性的都市类报纸的专家、记者、作者能如此密集获奖,这一现象也引起了与会的中国作协、中国散文学会有关领导及与会全国散文家的高度关注。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周明说:“《西安晚报》能取得让全国瞩目的硕果,得益于《西安晚报》数十年文化办报理念的坚守,显示了《西安晚报》的文化品格与文化魅力。”

记者 曾世湘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