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托业上市稀缺标的 陕国投A迎来估值修复期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信托业上市稀缺标的 陕国投A迎来估值修复期在中美相继对进口关税强硬表态,贸易战阴云笼罩A股背景下,大多数公司二级市场跌幅明显,但这其中也有公司因为其良好的业绩,较低的估值受到投资者追捧。这其中

原标题:信托业上市稀缺标的 陕国投A迎来估值修复期

在中美相继对进口关税强硬表态,贸易战阴云笼罩A股背景下,大多数公司二级市场跌幅明显,但这其中也有公司因为其良好的业绩,较低的估值受到投资者追捧。

这其中,陕国投A便是典型代表。在经历了大盘的千股跌停后,6月22日,该公司盘中一度涨幅超过5.50%,领先大多数上市公司涨幅,6月25日开盘后更是涨势迅猛,强力反弹。那么该公司能被投资者认可的投资逻辑究竟有哪些呢?

行业内仅2家整体上市公司,稀缺性明显

截至2018年6月25日,A股上市公司数量共计3529家,但信托行业整体上市的目前仅陕国投A和安信信托,该行业上市公司稀缺性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在信托行业整体发展速度,盈利能力并不逊于证券、银行的情况下,估值却一路走低。2017年以来,银行及券商都引领过一波价值回归的浪潮,信托行业或也将迎来被合理估值的可能。

截至2017 年年末,全国68 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到26.25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9.81%,实现净利润总额640.4亿元,同比增长4.5%。同期证券行业全年营收总计为3113亿元,同比下降5.1%;净利润1130亿元,同比下降8.5%,银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净利润同比增长4.7%。

信托业发展迅速,且盈利能力表现并不弱于证券及银行板块,但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两家整体上市信托公司的估值却呈现出不断走低的特征,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

2家上市信托公司估值变化情况(PB)

从不良率情况来看,信托业整体不良率为0.50%,连续两个季度下降,较2016年年末的0.58%下降了0.08 个百分点。集合资产的不良率为0.63%,连续六个季度下降,较2016 年6 月的高点下降近一半;单一项目的不良率下降0.09%至0.55%。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信托资产余额同比增速与GDP 增速相关性很高,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对于信托行业是资产规模继续增长动力,高净值客户对于信托的需求带来财富效应,我国信托资产管理市场还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信托业上市稀缺标的 陕国投A迎来估值修复期

业绩稳步提升,创新业务多点开花

作为我国中西部唯一的金融信托上市公司,陕国投A以打造全国一流金融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平台为目标,不断借力资本市场增强实力,逐渐磨砺成为一家主业突出、资产质量优良、经营管理规范、盈利能力稳定的品牌化上市金融企业。

数据显示,陕国投A总资产规模从2011年的12.12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94.48亿元,增幅达679.54%;净资产规模从2011年的8.50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79.31亿元,增幅达833.06%;营业收入规模从2011年的3.04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11.51亿元,增幅达278.62%;净利润规模从2011年1.54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3.52亿元,增幅达128.57%。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