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龙山林业局森林体验基地探秘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黄龙山林业局森林体验基地于2015年初开始规划,依托区域资源及社会各方面情况,制定了“黄龙山林业局森林体验基地建设规划”,结合规划确定在蔡家川林场桥榆沟建立森林体验基地。规划建

黄龙山林业局森林体验基地于2015年初开始规划,依托区域资源及社会各方面情况,制定了“黄龙山林业局森林体验基地建设规划”,结合规划确定在蔡家川林场桥榆沟建立森林体验基地。规划建设内容包括:森林卫士体验台、植物种子识别区、原始森林体验区三个主要区域。将原始森林体验区作为主要区域,在森林体验区设置以森林土壤、水、树木、野生动物、森林生态游憩和森林游戏活动等体验项目。

具体项目内容涉及:认识土壤、体验森林土壤、跟踪土壤动物、土壤保持实验、森林里的饮用水、水的冥想、常见树种的识别、有毒植物识别、药用植物识别、认识树皮、感受针叶林、树龄测算、依树识方位、树高胸径测量、树木的蒸腾作用、听鸟语观野生动物、爱心鸟巢、森林浴场体验、捕捉昆虫体验、穿越原始油松林体验、林荫小路体验等二十余项。

黄龙山林业局森林体验基地体验活动

体验基地于2015年6月份开始筹建,制作了各体验点所需的设施设备,清理了1102米环形体验路线并铺设木制及轮胎步道150米、在体验区架设木桥6座、修建滚水坝2座、树木挂牌500个,累计用工516个,共投资40余万元。在基地建设接近尾声时受到部队的干预。2016年又将基地调整到瓦子街林场油子沟。

黄龙山林业局森林体验基地体验活动

油子沟森林体验基地位于黄龙县瓦子街镇,基地距瓦子街镇5公里,距242国道3公里、青兰高速出口8公里。目前油子沟森林体验基地建设即将完工。主要体验内容紧紧围绕“自然之路”通过动与力、聆听自然之声、森林童话、动物的足迹、枯木、自然的相互依存等项目进行,是学生从课堂到森林,让孩子享受大自然的拥抱。真正做到走进森林、融入森林、体验森林、感悟森林,从而树立自觉地尊重自然、热爱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

黄龙山林业局森林体验基地体验活动

2016年,为了进一步将森林体验的内容丰富,辐射更多的人群,黄龙山林业局在蔡家川林场规划了森林康养园,以森林养生、康养为主,扩大体验群体,主要突出体验性、科学性,通过森林体验,带动更多人重返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带给人们不一样的感觉。

黄龙山林业局森林体验基地体验活动

为了更加充分的让青少年了解大自然,黄龙山林业局局投资建设了青少年科普馆,更加形象生动的给孩子们展示了大自然的神奇和魅力。

多媒体科普知识演示。在多媒体展厅通过多功能立体式投影仪,采用声、光、电技术向青少年演示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有关动植物的保护与生态环境保护、森林生态等方面的知识。让青少年通过观看,从感官上对生态文明建设有直接的认识。

动植物图片展。在动植物图片展厅通过多角度以图片配文字说明的形式介绍黄龙山林业局的发展史和森林资源状况,并对辖区内的主要动植物进行分类展示,尤其是对国家级、省级保护动物、植物,以及药用植物、有毒植物、有害植物进行分类,以专题的形式用图片展示。让青少年对黄龙林区的动植物资源有初步了解,便于组织开展在森林内认识动植物,识别或保护有毒、有害植物。

参观动植物标本。参观黄龙林区常见动植物标本,并通过讲解了解其生物学特性和生活习性。

(稿件来源:黄龙山林业局森林体验基地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