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铜川市民最反感的十大不文明行为说“NO”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铜川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在“文明铜川”微信公众号上发起“铜川人心目中十大不文明行为”投票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远离不文明行为,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

近日,铜川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在“文明铜川”微信公众号上发起“铜川人心目中十大不文明行为”投票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远离不文明行为,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市民从二十个备选陋习中,选出十个“最反感”的不文明行为。同时,为了扩大铜川市民的参与面,铜川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发动各区县利用各自微信公众号发布投票信息。投票截止于今日,阅读量累计超过34600余人次,分享转发量超过27900余次,参与投票人数超过31500余人,通过对收集的数据和信息进行归纳分析,最终选出“铜川市民最反感的十大不文明行为”。

铜川市民最反感的十大不文明行为

1.随处丢垃圾、随地吐痰

2.不遵守秩序,插队、加塞

3.上厕所不冲水,不讲卫生

4.宠物扰人或任由宠物随处大小便

5.公共场所赤膊袒胸,赤足卧躺

6.夜间行车会车时仍使用远光灯

7.在安静场所大声接打电话或手机铃声扰人

8.说话脏话连篇,举止粗鲁

9.公共场所随便吸烟

10.行人不走斑马线,随意横穿马路

市民评选十大不文明行为中,得票数最高的是随处丢垃圾、随地吐痰。另外两项与交通有关,夜间会车使用远光灯,行人横穿马路。剩余七项与个人修养有关,如排队加塞、上厕所不冲水、任由宠物随地大小便、公共场所吸烟、脏话连篇、举止粗鲁等。十大不文明行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亟待解决的一些难题。

评选后,接下来将怎么做?

市创文办、市文明办联合市广播电视台、铜川日报社采用媒体曝光台等多种形式,向“铜川市民最反感的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针对社会反映强烈,市民关注度高的不文明行为,相关责任部门将进行专题研究,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不文明行为整改取得实效。同时,市创文办、市文明办还倡议各群体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文明系列主题活动,提高广大市民文明意识和城市文明程度;每个市民要以主人翁意识参与到文明创建当中,自我约束,相互监督,做文明创建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劝导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宣战不文明行为 为美丽铜川加分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名片,每个市民既是直接参与者,也是城市文明的最终受益者。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折射出城市的文明程度,但是随处抛丢垃圾、随地吐痰、吐口香糖,不遵守秩序,插队、加塞这些不文明行为让铜川形象蒙尘,对此,我们应该勇敢站出来对这些行为说“不”。也许一个人的声音很微弱,但若大家都大声说“不”,就能汇聚成向不文明行为宣战的最强音,而这恰是医治不文明行为最有效的“良药”。

实际上,共同生活在一座城市里,每个人都是别人的“环境”,如果每个人都只顾个人利益,只想获取不愿付出与奉献,文明规矩就会一次次被逾越,不文明的“小环境”一旦汇聚成“大气候”,每个人都将是受害者——今天你给别人添堵,明天别人就会给你添堵。

对每个公民而言,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改陋习做起,并坚持不懈地付诸行动,挥手告别陋习,共同为文明铜川·好人之城加分!

稿件来源:铜川市文明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