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陕西3578家非公企业投入28.72亿用于精准扶贫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2017年陕西3578家非公企业投入28.72亿元用于精准扶贫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李莉)截止2017年底,在陕西省工商联牵头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陕西省357

2017年陕西3578家非公企业投入28.72亿元用于精准扶贫

原标题:2017年陕西3578家非公企业投入28.72亿元用于精准扶贫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李莉)截止2017年底,在陕西省工商联牵头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陕西省3578家非公企业共投入帮扶资金28.72亿元,帮助贫困村4371个,涉及贫困人口44.55万人,安置5.02万人就业。

截止2017年底,全省有952家社会组织累计投入扶贫资金4.84亿元,实施帮扶项目800余个,覆盖贫困村1400多个,28万余人次受益。以上数据表明,陕西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承担社会责任的意愿越来越强烈,而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陕西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推动有很大的关系。

2017年陕西3578家非公企业投入28.72亿元用于精准扶贫

全省党群服务中心237个覆盖所有国家级园区和县级单位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数量快速增长,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显著增强,党建工作地位突显。2013年省委成立了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专门负责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的党的建设工作,省委组织部联合省编办下发了《关于成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机构的通知》。2017年,陕西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体制职能划入省委组织部。截止目前,全省11个市(区)、107个县(区、市)全部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

省级财政和省管党委连续三年每年下拨经费500余万元,用于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通过以奖代补形式,给与“五星级”党组织771万党建专项经费。目前,全省单独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活动场所达到“六有”标准的占比分别为82.5%和85%,建成党群服务中心237个,覆盖所有国家级园区和县级单位。

2017年陕西3578家非公企业投入28.72亿元用于精准扶贫

“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成为企业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的共识

据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闻华介绍,2013年以来,陕西省通过健全体制机制、丰富活动载体、强化工作措施、党建促进发展等举措,有力推动了陕西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领域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通过开展党建品牌评选、“五星级”党组织评选、“双建双促”(共建税企党建联系点、共建税企党校、共促和谐、共促发展)等活动,加强了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不仅如此,还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培训工作纳入全省干部教育培训,2017年度,省级累计培训达429人次,示范带动市县和省级部门开展培训2013次,培训人员9万余人次。通过多种努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识不断增强,企业文化建设得到了很好的引领,间接促进了企业的技术创新、人才培养、行业自律。“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得到了具体实践,抓党建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的共识。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