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唯一的陶瓷大学教学创作基地落户铜川耀州陶瓷窑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26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学创作基地暨孟树锋陶瓷研究工作室研习创作基地在铜川市耀州区唐宋耀瓷文化产业园的唐宋陶业有限公司揭牌。此举标志着全国唯一的陶瓷大学教学创作基地落户铜川。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国

6月26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学创作基地暨孟树锋陶瓷研究工作室研习创作基地在铜川市耀州区唐宋耀瓷文化产业园的唐宋陶业有限公司揭牌。此举标志着全国唯一的陶瓷大学教学创作基地落户铜川。 

何尚民(右)和宁钢为孟树锋陶瓷研究工作室研习创作基地揭牌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成员、全国人大代表宁钢,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于保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首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孟树锋,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许晓春等来宾出席授牌仪式。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和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为孟树锋陶瓷研究工作室研习创作基地揭牌。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建波受邀出席授牌仪式。

全国唯一的陶瓷大学教学创作基地落户铜川耀州陶瓷窑

耀州区唐宋耀瓷文化产业园是一家陶瓷文化专题特色园区,地处耀州窑古“十里窑场”遗址之上.园区分为传统文化展示区、耀瓷现代研发生产区、陶瓷高等院校及陶瓷大师交流创作区、陶瓷休闲体验区四大块,集中了耀州窑文物复仿制、陶瓷创意雕塑、耀州瓷窑变、兰花瓷研究开发、现代耀州瓷高端实用器生产等8家企业(工作室),园区以耀瓷文化展示为核心,形成了一个资源共享、特色鲜明、艺术风格多样、功能齐备的产业集群,集耀瓷文化宣传和展示、艺术创作、陶瓷创意生产、旅游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是弘扬耀瓷文化、打造铜川文化名片、实现铜川市经济转型发展的前沿阵地,

全国唯一的陶瓷大学教学创作基地落户铜川耀州陶瓷窑

景德镇陶瓷大学是全国唯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是全国乃至世界陶瓷文化艺术交流、陶瓷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孟树锋大师是耀州窑陶瓷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在中国陶瓷界有着很高的声望,多年来为耀州瓷文化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的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学创作基地及孟树锋陶瓷研究工作室研习创作基地设立,必将进一步提升耀州陶瓷艺术的设计、制作水平,壮大陶瓷艺术创作队伍,加快陶瓷工业和陶瓷文化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