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旅游小姐年度皇后直选赛带给太白山什么?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初夏,太白山海拔3511米的天圆地方景点,雪花纷飞,时尚新潮的背景音乐在空中回旋,5名世界旅游小姐迈着款款猫步,与风雪交融,散发出的美艳气息,与太白山美景融为一体,为人们打开了通往时尚生活、品质生活的

世界旅游小姐年度皇后直选赛带给太白山什么?

初夏,太白山海拔3511米的天圆地方景点,雪花纷飞,时尚新潮的背景音乐在空中回旋,5名世界旅游小姐迈着款款猫步,与风雪交融,散发出的美艳气息,与太白山美景融为一体,为人们打开了通往时尚生活、品质生活的一扇窗。

这是2018世界旅游小姐年度皇后太白山直选赛的预热MINI秀,半决赛和决赛将在6月下旬进行,活动自5月至10月下旬,贯穿太白山的整个旅游旺季。 

“冻死美女了,这是玩什么噱头?” 

“太白山这样的自然景区和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有什么联系?” 

面对网络上的各种声音,本报记者专程采访了大赛主办方,了解此次世赛与太白山碰撞出何种火花? 

世界旅游小姐年度皇后直选赛带给太白山什么?

从“叫卖式营销”到“场景营销”

让美景更动人

“看日出、观云海、赏雪景,太白山约你过初夏!”“一日历四季,十里不同天”“秦岭主峰地,仙境太白山”……类似的宣传语一年四季滚动出现在报纸、电视、网络等各大媒体上,有力地展示了太白山鬼斧神工的雄奇美景。瞄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旅游报、凤凰网、新浪网等多个媒体平台,太白山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广密度的宣传推介。 

总体而言,太白山的宣传营销,已从粗放的“叫卖式营销”转向精准营销,针对以500公里为半径的城市群游客,以甘肃、宁夏、山西、河南等为主的周边省游客,以北京、上海、江浙、广深珠等经济发达地区为主,辐射韩、日、美及欧洲等客源的国内外游客,围绕这一市场定位太白山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营销推广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太白山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但是在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区的过程中,太白山需要新的“引爆点”,用一种全新方式,诉说美景,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无疑是一条新路径。

据太白山旅游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曹乃平介绍:“我们需要一个全新的载体,能清晰地将太白山的旅游产品幻化成各种视听符号,以场景再现,给游客留下新鲜而深刻的印象,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恰巧能帮我们呈现这些诉求。” 

“世界旅游小姐年度皇后大赛”与环球小姐、世界小姐一样,是全球公认的著名国际娱乐文化赛事,其影响及传播范围覆盖全球。参赛选手均为热爱旅行及从事旅游行业的时尚女性。2017年,大赛选手去过张掖领略丹霞地貌、到过崇礼体验国际滑雪节……每到一处,她们在各个景点取景拍摄、与游客互动,“吸睛无数”,为静态的景附着多彩多姿的色彩和表达方式,让美人与美景交相呼应,迸发靓丽的光彩。

世界旅游小姐年度皇后直选赛带给太白山什么?

从“点对点”到“穿珠成串” 

集结全旅游元素让品牌价值更突显

太白山虽有5A景区的光环,但在创5A之后,太白山管委会仍以“价值观革命、生产力革命”的气魄在创一流景区的路上开启新征程。 

一座大景区“追赶超越”的步履锵锵:经过近几年的大发展、大建设、大转型,特别是随着融创、万城等知名企业入驻建设,“国际范儿”的太白山已“显山露水”。据了解,这次赛事将深入到旅游区的相关建设中,不是一场赛事就完结,而是从5月下旬至10月下旬,在长达5个月的活动中,将太白山温泉、娱乐设施、美食、酒店等“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要素向全世界游客呈现。太白山管委会副主任马少辉认为,皇后赛是国际化赛事,本身自带“流量”,这次营销就是在平台上进行创新,是“时尚女性+旅游+美食+汤泉文化”等多要素集成后的具体化展示,它能涵盖我们想要表达的很多点,真正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使区内旅游产业真正实现全员营销,且向市场化转化的新探索。

“这比我们‘单打独斗’宣传效果好。”陕西尚境温泉度假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晓林认为,能在太白山投资的各个企业,无不是看重太白山的旅游开发价值;从深层次讲,大家都是在打造“人美、景美、生活美”的全新画卷,这与选美大赛的诉求高度契合,通过这次赛事,将利于解读太白山的各种旅游要素,让品牌价值更凸显。 

世界旅游小姐年度皇后直选赛带给太白山什么?

从“眼球经济”到文化探索

“旅游+文化”的生动实践

数十年前,景区还可以拼旅游资源,比的是哪里的山水更美、哪里的植被更独特。如今,旅游不再是以前的“山水游”,而是代表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人生态度。人们更加需要在旅游之中寄情于山水,感悟其文化,陶冶其情操,洗涤其心灵。 

今年4月,当世界旅游小姐年度皇后赛落户太白山时,有人提出质疑,太白山是历史悠久的名胜景区,这种博人眼球的“选美比赛”不是它的风格!太白山旅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不这样认为,太白山旅游的发展不光指望山水之美,更要借助自然美,更深层次地探索“旅游+文化”。 

太白山文化厚重是优势,但也正因为厚重,才很难寻找到一种合适的表达方式述说其厚重之美。正如传统记忆中的那些美学符号,慢热、深沉、内敛,将自己严实地包裹起来,渴望人们一点一点走进、探索。而世界旅游小姐这样的赛事,象征着现代时尚的美学,她们轻盈、张扬、富有感染力和传播力。两者若能交融,传统文化与时尚文化碰撞出热情的火花,形成人们对美的认知和感悟,就不仅仅是“眼球经济”,而是对美、对传统文化更深层次的传播。

此次赛事落户太白山,就是一次生动的实践。据太白山营销中心副主任梁超介绍,比赛不仅仅是“选美”,还要通过世界旅游小姐到太白山旅游景区的多个景点探寻故事,了解当地风土人情,比如到横渠书院体验经典诵读、到田地里采摘猕猴桃、到太白酒厂品醇香等活动,展现现代美丽女性的优雅与智慧,展现她们热爱旅游、学习传统文化的青春正能量。 

正如世界旅游小姐年度皇后中国区执行主席晏征洋所言,年轻人的旅游不该只是看看景、拍拍照,去城市观光、泡吧,更要利用旅游这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凝聚精神力量。这次旅游小姐来到太白山,不是单纯走秀,而是专程来学习的,通过她们的身体力行,体验传统文化和祖国大好河山之美,影响更多年轻人发现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会欣赏文化之美。 

这是这场赛事带给太白山最好的礼物。(宝鸡日报)

稿件来源:太白山旅游宣传营销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