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建房公益足球邀请赛7月1日开赛陕派摇滚来燥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我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人,从小就喜欢体育、喜欢足球,到现在有机会发起这个公益足球赛,就跟朋友商量,号召几支西安民间足球队伍一起玩一玩。当然,在比赛期间,我也会跟自己的乐队把陕派摇滚带给大家。

2018王建房公益足球邀请赛是陕西省首次由音乐人发起的公益足球赛事。

“我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人,从小就喜欢体育、喜欢足球,到现在有机会发起这个公益足球赛,就跟朋友商量,号召几支西安民间足球队伍一起玩一玩。当然,在比赛期间,我也会跟自己的乐队把陕派摇滚带给大家。”陕西著名音乐人王建房在2018王建房公益足球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本次公益足球邀请赛的举办能开启足球与音乐、与公益相结合的新模式,让更多人了解陕西足球、支持陕西足球。

本次比赛吸引了古城众多足球爱好者参与。

由陕西荷烁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振勇体育、唐煌文化、洲迈文化、佰佳康臣协办并得到了陕西省足球协会、陕西省音协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等合作单位大力支持的2018王建房公益足球邀请赛吸引了包括秦道上上、友谊公社、爱尔眼科、西安圣纳、鼎翰秦风、未央FC、西安国米、南之秦等8支在西安业余足球圈中颇有影响力的队伍参赛。

王建房(前排右一)希望能用激情的摇滚唤醒“西北狼”的野性

赛事发起人王建房是“陕派摇滚”的擎大旗之人,被称为继张楚、郑钧、许巍之后陕西本土最具实力的摇滚音乐人,其代表作《长安夜》《大老碗》《灞桥》《老陕》等歌曲以及近期推出的西安城市宣传主题MV《西安有面》都受到了陕西乡党,甚至全国歌迷的肯定和赞赏。对于筹办本次公益足球邀请赛的初衷,王建房坦言:“我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人,从小喜欢体育、热爱足球,和所有陕西球迷一样,陪伴着陕西足球度过了20年的岁月,享受过足球带来的狂喜,也经历过陕西足球低潮期的神伤,如今,陕西再次拥有了自己的中乙球队大秦之水队,我由衷地感到高兴。”

“朱雀之声”柯兴平代表陕西三大球迷协会预祝赛事圆满成功。

今年是世界杯年,精彩的世界杯足球盛宴正在俄罗斯如火如荼地上演。此次公益足球邀请赛也在陕西省足协各位领导的关怀以及诸多热爱足球的各界友人的帮助下如约上演。“希望我们的比赛能在体育和音乐间搭起一座桥梁,能为陕西足球和公益事业做出贡献。陕西足球的发展离不开包括音乐界在内的各行各界有识之士的参与和推动,希望本次公益足球邀请赛的举办能开启足球与音乐、与公益相结合的新模式,让更多人了解陕西足球、支持陕西足球。”王建房说道。

著名主持人高杰(右一)担任抽签嘉宾。

据了解,2018王建房公益足球邀请赛将于7月1日在西安大明宫球场打响,陕西演艺明星队和陕西媒体足球联队会在揭幕战前踢场表演赛。8支西安的业余球队会为争夺冠军展开为期一周左右的比拼,“冠亚军决赛那天,我和我的乐队会在球场上开一个小型演唱会,当然,《西北狼》《老陕》都是必唱曲目。”王建房表示,9月份新学期开始了,我们还会去黄龙县等贫困地区的学校献爱心、做公益,让他们和当年的我一样从小了解体育、爱上体育,能为孩子们修建一个踢完球可以洗上热水澡的洗浴间,我们也会特别开心,办比赛、做公益其实就是想为陕西体育、陕西足球做点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