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维护适龄残疾儿童受教育权利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省教育厅:2018年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招生入学“全覆盖、零拒绝”本报讯(记者 任娜) 昨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就2018年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下发通知,要求&l

原标题:省教育厅:2018年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招生入学“全覆盖、零拒绝”

本报讯(记者 任娜) 昨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就2018年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全覆盖、零拒绝”,根据残疾儿童少年实际制订教育安置方案。

对于需专人护理、不能到校就读的残疾儿童少年,要通过送教上门或远程教育的方式实施义务教育,并纳入学籍管理。在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的适龄残疾儿童,也应进行教育安置,纳入学籍管理。

我省要求各市(区)、县要对义务教育适龄残疾儿童少年进行入学前登记,全面掌握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数量和残疾情况。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年龄与义务教育入学年龄相同,必要时可适当提高。

按照“全覆盖、零拒绝”的要求,根据残疾儿童少年实际制订教育安置方案,逐一做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入学安置工作。要坚持以随班就读为主体,以特殊教育学校就读为骨干,以送教上门等为补充,优先安排残疾程度较轻的儿童少年就近或者到指定的具备条件的普通学校接受义务教育。

对于中度残疾、不能接受普通教育的儿童少年,要安置到特殊教育学校入学,没有特殊教育学校的县(区)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