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固体废弃物资源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西西咸新区博源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坐落于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位于清华科技园内,是从事能源、动力、电力、石油行业节能产品和技术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百年名校西安交通大学,

陕西西咸新区博源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坐落于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位于清华科技园内,是从事能源、动力、电力、石油行业节能产品和技术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百年名校西安交通大学,利用其在科学技术领域的人才资源与研发优势,致力为广大企业提供行业内最新技术的开发与咨询、成果转让与应用、新产品开发与推广等服务。

博源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拥有一支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的研发队伍,以教授、博士、高工构成的技术骨干力量,研发的产品申报7项国家发明专利,已拥有9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具有承担并攻克重大疑难项目的整体技术能力。

固体废弃物差速流化-氧化综合处理技术(适用于冶金红渣、污泥、含油泥砂、煤化工固废、垃圾)是博源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研发的一款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技术,该技术已经取得固体废弃物/ 液体废弃物处理多项知识产权保护,具有极大的市场前景。

冶金红渣是金属冶炼过程产生的固态废弃物,红渣温度为1400~1500 摄氏度,每吨高炉渣携带的热能为1770 兆焦耳,有着极大的热回收潜质,原工艺不但白白浪费了大量的热资源,而且每吨红渣需要1.7 吨水资源浪费来淬水冷却。2014 年高炉红渣全球产量高达3.3 亿吨,排放的热量达到5.84 万亿兆焦,相当于2 亿吨标准煤。据2014 年世界钢铁协会数据,中国是最后一个钢产量占世界比重超过50%的国家。按照这个数据,但就中国市场,处理该部分红渣,每年可以回收余热价值超过700 亿/年,节约原“淬水”工艺耗费的水资源2.8 亿吨。

利用固体废弃物差速流化-氧化综合处理技术不仅可节约能源,回收固体废弃物的热量,而且还能解决当前国内外在处理固体废弃物过程中造成的环境污染、输送费用高及后续贮存设备的堵塞。公司极致追求满足国家环保法规要求,且致力于在处理过程中对于余热资源的有效利用,达到处理的同时,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

稿件来源:西咸新区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