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新区优化营商环境 建立政企“亲清一家人”共赢模式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28日,铜川市2018年“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新区管委会“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dquo

6月28日,铜川市2018年“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新区管委会“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在铜川新区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上,铜川市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彦奇就新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情况作了介绍,铜川市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吴玉和、铜川市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旭东、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副局长和林分别回答了媒体提问。铜川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郭亚军主持新闻发布会。

铜川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郭亚军主持新闻发布会

铜川市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彦奇讲话

杨彦奇表示,自优化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新区专题召开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制定了《新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实施方案》,逐步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为经济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创新发展提供环境保障。各相关部门制定了方便企业办理审批手续各项具体措施,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流程。企业开办时间平均用时不超过12小时,营业执照核发平均用时5小时;建立了“容缺制度”,对非关键性材料缺失或有误的,在申请人做出按期补齐材料的承诺后,先行核准发照;主动联系丝博会签约企业,在企业来新区当天就完成了备案工作。

“积极推行电子税务局2.0版,推广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电话预约办税以及互联网办税服务。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了印章刻制受理窗口,保证印章刻制当天立等即取。还提出了落户新政,承诺落户手续当天办结,有充分理由当日不能办结的预留群众电话、地址,派出所所长次日将办结的手续送至群众手中。公安分局在各工地建立了“两长三警”公示牌制度,及时受理企业或个人反映的各类矛盾纠纷。”他表示。

据悉,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新区不断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建立政企“亲清一家人”共赢模式,“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真心为企业解难题。结合市政府提出的“双百双千”工程,深入企业了解掌握情况、梳理问题,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技术、销售等方面难题。下一步,将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十大行动”,着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诚信规范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文明和谐的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降低市场运行成本,努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