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小静:行业云就是我想要投的下一个风口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了解通用软件公司的起源,不得不从徐小静开始说起。这个看起来文文气气的姑娘,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虽然年纪轻轻,却已经有着多年的投融界经验,并参与辅导过陕西煤业等多家省内知名企业上市。目前仍在在

徐小静

了解通用软件公司的起源,不得不从徐小静开始说起。这个看起来文文气气的姑娘,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虽然年纪轻轻,却已经有着多年的投融界经验,并参与辅导过陕西煤业等多家省内知名企业上市。目前仍在在中银国际任中层管理职位。

证券公司从业的她也想要当巴菲特

一直以来,徐小静跟随着中银国际证券公司的大平台,见证了太多企业的成长,她自己也摸索出一套对企业项目的评估体系。哪些企业是值得投,哪些企业是不值得投,她都能分的很清楚,所以也为公司做出了一个个成功案例。不过她的梦想还是哪一天自己也能投出一个极具增长潜力的项目来,最终走上实现财富自由的创业道路。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正在徐小静苦苦寻找项目的时候,无意中听到自己的老同学安洁和他在交大MBA的同学强宏波聊起了医疗软件的市场应用问题。因为强宏波当时在华三是做客户业务创新、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业务,所以就跟安洁建议医院的信息可以上云服务器系统处理。不过安洁却道出了医疗行业信息处理上云的痛点:医院是一个动辄生死攸关的地方,信息处理上云,万一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开不出来药,要交不进去钱,挂不了号,人马上就要死。咋办?这就相当于整个医院都瘫痪了。所以医院现在都不敢轻易上公有云。

好项目只给有心人

听到这里,徐小静眼前一亮,紧接着向二人追问了下去“那有没有什么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案呢?”强宏波低头沉思了半晌说到:“除非有一种为医疗行业专属定制的云服务,能保证医疗行业信息处理的安全性。”

听了强宏波的这个回答,徐小静的脑子开始飞速的动了起来,因为她知道当下公有云的应用确实越来越普及,阿里在谈阿里云,华为在谈华为云,紫光在谈紫光云,海康威视谈他的萤石云,甚至四大运营商也在谈天翼云、移动云、联通云等等。大家都在做云,但是确实有没有哪一家是能够保证医疗行业信息处理的特殊性需求的。

为了探讨这个行业需求问题,徐小静向多名专家请教,大部分都觉得企业数据上云是个趋势,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有的给她建议说可以考虑专门为医院建立备灾系统,有的建议说直接将云服务器放置在离服务目标最近的地方等等。这些建议,徐小静都一一记在心中。

在随后的日子里,徐小静总是喜欢和安洁、强宏波一起探讨关于医疗行业上云服务器的问题。强宏波又想到了自己在交大管理学院做医疗行业运营管理方向的导师,可以去请教交大的教授”。

徐小静像得到尚方宝剑一样,向西安交大的刘跃文老师做了请教。这一次,刘教授通过认真调研行业现状,给他做了系统的商业模式梳理。认为她主要应该从医院信息数据上云、数据可视化管理以及后期的行业决策咨询三个层面系统的为医疗行业提供服务。而且刘跃文老师也表示自己可以在后期决策咨询环节提供一定的智力支持。

有了刘老师的指导,徐小静的思路一下就清晰了,她认为为医疗行业专属定制的行业云服务完全可以形成一个非常有市场竞争力的项目,所以她认为这就是自己要投的方向。下一步就看如何实施了。

脚踏实地一步步接近自己的小目标

首先,解决医疗行业上云的安全性问题。为了给医疗行业客户提供更稳定更安全的云服务,徐小静首先考虑的是和四大网络运营商的基层服务机构进行捆绑合作,将云服务站点建在离客户最近的地方,而且一个站点仅仅服务于当地仅有的几家医疗客户,能够快速便捷的处理客户出现的任何故障和问题,同时还给予客户一套备灾方案,确保对客户的服务万无一失。因为徐小静是是做投融资服务的,认识很多行业的大佬,利用广泛的人脉关系,以及非常有说服力的项目方案,很快,徐小静就与四大网络运营商达成了战略合作。

第二步,解决云服务站点的设备需求问题。因为购买云服务设备前期是一笔很大的投资,光靠自己私人的实力投,那还是非常有难度的,而前期项目市场还没有做起来之前,徐小静又不想引入投资,因为前期引入的话可能很小的一部分的投资就能换取很高比例的项目控制权,对于这样一个被自己看好的项目,这样做有点得不偿失。于是她又想到了拉拢厂商合作,以后期市场做起来以后大量的设备需求为条件,她又成功的与紫光签订了合作,成功的借到了第一个云服务站点的设备。

第三步,解决医疗行业上云数据的可视化处理。对于这方面的问题,刚好自己的老同学安洁是这方面的专家。徐小静于是将自己的项目计划全盘托出,希望安洁也能鼎力相助。安洁看到徐小静这么有信心,也不忍心打消她的热情,同时他自己确实也看到了项目的可行之处,于是就通过自己的技术圈力量为这个项目量身打造了一套数据可视化软件产品。虽然这套软件从研发的初衷是为了给医疗行业的数据做可视化处理,没想到运用于其他行业也同样便利,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对于安洁来说,本就是无心插柳之事,对于徐小静来说,这可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果断出击获取关键技术

为了加快事业的进度,也为了能够在前期行业云项目还没落地之前,能够有一个更稳固的根基支撑自己。她索性将该套软件版权全部买了下来,并命名为Gsoft(通用软件),而自己的公司也注册为西咸新区通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因为这个数据可视化处理软件是一套分布式大数据平台系统,集数据抽取、清洗、汇聚、展示于一体,可以将过去躺在EXCEL表格里的大量数据通过一定的业务模型算法,实现企业运营数据实时查取,图形化展示,以及企业内部分权共享,为企业运营优化提供了智能化分析手段,所以一面世就受到了大量用户的欢迎。去年通用软件已经实现了200多万的营收,今年截至到目前为止,已经实现了238万的业绩,预计今年的年度总目标是500万。取得了这样的可喜成绩,让徐小静对于推进医疗行业的云服务体系更迫切了。因为这套软件的应用是服务于大数据的,只有积累了大量的数据才能将软件的功力更好的发挥出来。

目前,通用软件公司正在积极的和宝鸡的一家医院积极接洽中。徐小静说:“如果这个合作达成,我就计划把这个客户对于行业云的应用做成一个示范点,并利用自身所接触到的各类投融资资源为医疗行业云服务项目的爆发助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