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暨数据新闻教育高峰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了推动中国高校新闻传播教育和业界新闻业态实现数字化转型,为全国新闻学界和业界探讨国内外数据新闻前沿话题搭建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2018年6月3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暨数据新闻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隆重举行。

为了推动中国高校新闻传播教育和业界新闻业态实现数字化转型,为全国新闻学界和业界探讨国内外数据新闻前沿话题搭建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2018年6月3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暨数据新闻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军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吴信训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助理、中国数据新闻大赛品牌创始人陈积银教授向大会汇报了大赛的筹备情况。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军武致欢迎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吴信训教授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致辞

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人民网、香港中文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50组入围决赛的数据新闻制作团队进行现场答辩和作品展示。经过专家评比,香港城市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汇丰商学院、香港中文大学、中国人民大学5个参赛团队及DT财经城数项目组分别获得学界、业界一等奖,祝建华、赵路平、翟峰、袁越、詹新惠、王妤彬、许珍、吴晔、刘焕及宋欢迎10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李明德、喻国明、吴信训、齐中祥、陈欣、廖声武、陈积银等获得突出贡献奖。会议还邀请了国内外研究数据新闻的前沿领军人物,就数据新闻教育与具体实践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教授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李明德教授欢迎与会的各位专家、参赛团队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共襄盛事。李明德表示:“大数据正在对新闻学界和业界产生积极影响,大赛受到热捧说明我国新闻学界和业界正在积极追踪前沿技术,努力实现新闻的现代化转型,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