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水光气——何多苓个展”西安开幕 140余幅作品传递“哀伤美学”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30日,“山水光气—— 何多苓个展”开幕式在西安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一百四十余幅作品,《雪雁》《小翟》《乌鸦是美丽的》《青春2007》等经典名

“山水光气—— 何多苓个展”开幕式在西安美术馆举行

6月30日,“山水光气—— 何多苓个展”开幕式在西安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一百四十余幅作品,《雪雁》《小翟》《乌鸦是美丽的》《青春2007》等经典名作也在展品之列。

钢琴家高平、女高音歌唱家张怡、诗歌朗诵王为表演小型音乐会“远方的森林”

本次开幕式由著名主持人何清主持,钢琴家高平、女高音歌唱家张怡、诗歌朗诵王为表演小型音乐会“远方的森林”。参加本次开幕的有著名策展人、美术批评家栗宪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著名艺术家庞茂琨,著名艺术家张晓刚,著名艺术家毛焰,著名艺术家杨千,上海龙美术馆馆长王薇,前峨眉电影集团董事长何世平,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青年批评家许晟,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何多苓美术馆馆长赵欢,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贺丹,西安美术学院教授、美术批评家彭德,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冯民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蔺宝钢,西安美术学院教授赵拓,西安美术学院教授赵健,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杨慧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教授、著名建筑师刘克成,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何军,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王檬檬,西安美术学院副教授郭涛,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书记钟国昌,著名收藏家宗峰。同时到场的还有远道而来的外地朋友以及媒体嘉宾。

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致辞

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致辞表示自己很早就开始关注何老师的作品,感谢何老师的心血,希望这个展览为陕西艺术带来春风。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贺丹表示何老师的作品在学生时期就影响着自己,从他的作品中能读出他一贯的追求。西安美术学院教授、美术批评家彭德表示何多苓是一位影响持久的艺术家,他的画呈现人生的常态,这也正是他广受欢迎的原因。著名美术批评家栗宪庭致辞表示何多苓是最具有诗人人格、诗人气质与诗意的画家,他对潮流的不在意与对自我的坚持代表了时代的另一面。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何多苓美术馆馆长赵欢致谢提供展品的藏家,同时感谢西安美术馆和何多苓美术馆的工作人员以及远道而来的朋友,并表示本次展览不是回顾展而是何老师创作生涯中的一个逗号,何老师还将继续创作下去。最后,本次展览艺术家何多苓上台致辞感谢莅临现场的老同学和朋友们,尤其是表演的音乐家们,用音乐诠释了他的画意。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9月12日

据了解,作为城市艺术态度的发声口,西安美术馆大力推广具有时代烙印的艺术作品。此次将素有“哀伤而抒情”艺术风格的何多苓作品集纳起来,免费向公众展出,是对画作中表达的思想态度、美学研究的再一次传播。

“山水光气”何多苓艺术分享会将于7月1日晚19点在西安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展览将展出至9月12日。

何多苓作品

何多苓,生于成都,在当代中国画坛是一位令人瞩目的人物。自1982年推出油画《春风已经苏醒》以来,他不断有新作问世,画风悄悄地变化,形式、语言在逐渐完善,但他作为画家的面貌却是鲜明的,予人的形象是整体的。他被认为是具有杰出才能的现实主义画家。这现实主义,是“哀伤而抒情”的。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代代青年人。

何多苓作品

此次展览共展出一百四十余幅作品,《雪雁》《小翟》《乌鸦是美丽的》《青春2007》等经典名作也在展品之列。这是何多苓数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场展览,除了何多苓自留的不少从未展出过的力作外,三分之一的作品为借展。备受业界关注的代表作之一《乌鸦是美丽的》(1988年)也专程从龙美术馆借展,不少重要时期的重要作品、转型之作和精彩的肖像旧作也从各地藏家处借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