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截止6月底汉中市平均优良天数达160天 为党的生日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成绩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1-6月,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汉中市全力开展新一轮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春雷”行动等各项治污降霾工作措施,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齐心努力,我市空气

2018年1-6月,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汉中市全力开展新一轮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春雷”行动等各项治污降霾工作措施,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齐心努力,我市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市中心城区六项指标全部变好,实现了近年来最好成绩,为党的生日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成绩单。截止6月底,全市总体、市中心城区以及县区空气质量情况为:一、全市平均优良天数为160天(优39天、良121天),较去年同比增加5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好1.1%。 二、市中心城区优良天数为134天(优22天、良112天),较去年同比增加4天,排全省第四;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43,同比变好4.4%,排全省第三;PM10为93μg/m3,同比变好3.1%;PM2.5为56μg/m3,同比变好3.4%;SO2为13μg/m3,同比变好18.8%;NO2为32μg/m3,同比变好5.9%;CO为2.3mg/m3,同比变好4.2%;O3为144μg/m3,同比变好3.4%。1-6月,全省只有商洛、汉中、安康优良天分别增加8、4、2天,榆林、韩城、西咸、渭南、西安、铜川、宝鸡、咸阳、韩城、延安分别减少15、10、9、9、8、6、4、4、4、2天。 三、各县区优良天数均同比增加,优良天数由多到少排序为:镇巴175,增加4天;佛坪175,增加9天;留坝172天、增加5天;宁强167天、增加12;略阳163、增加19;勉县159、增加20天;洋县151、增加15天;西乡149,增加10天;南郑147、增加2天;城固147、增加28天;汉台133、增加2天。6个县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变好(以改善多到少排序):勉县4.41,变好13.2%;城固4.96,变好11.0%;汉台5.49,变好5.5%;南郑4.92,变好5.4%;洋县4.49,变好3.6% ;佛坪3.1,变好1.3%。5个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变差(以变差幅度由多到少排序):镇巴3.33,变差15.2%(PM10,PM2.5,CO,NO2同比升高);留坝3.21,变差13.8%(PM10,PM2.5,NO2,O3同比升高);西乡4.24,变差2.4%(PM10,NO,O3同比升高);略阳4.67,变差2.4%(PM10,PM2.5,NO2同比升高);宁强4.22,变差0.5%(PM10同比升高)。事实证明,工作力度与空气质量改善成正比。

稿件来源:汉中市环保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