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遇见长安丨沿丝路骑行 90后韩国女生说“喜欢西安的一切”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韩国女生和中国男生从上海骑行至伦敦寻梦。看世界,趁年轻。

筹备过程中,寻找赞助商从来不是个简单的事情。今年3月,采源第一次在她的韩文社区网站上发布她的计划。之后他们陆续接触了非常多中国、韩国的潜在赞助方。但是接触了二、三十家赞助商,还是没有谈成。经过两个月的努力,他们的项目展示中有了一份详细的赞助商名单。常驻在上海的一家区块链公司Robin8成为项目的主要赞助商(独家),并跟着他们一起参加了西安站的分享会。同时,他们骑行时需要的装备,也获得了Oyama、KOLON sport、TRICKCOO、Cadence Translate等品牌的赞助。无数人的支持,撑起了他们启航时扬起的旗帜。

进入陕西省穿越秦岭

采源已经学会了自己换内胎

骑行一路,从中国东部城市逐渐来到中西部地区,她们面临着种种困难。下大雨时他们也曾冒雨骑行,道路泥泞,也不免会摔倒。夏天的高温,阳光下的炙烤,采源也曾在路上中暑。此外,路况时好时坏,同行过路大型货车,加之未知的意外情况,都在考验着他们。骑行时上坡路最考验体力,尤其是从商洛进入陕西省后,先要翻越秦岭,一路上坡让采源倍感压力,全程保持高度紧张的状态。这一路,虽然状况不断,他们却都能一一克服。

“我们一边走,可以一路欣赏美丽的风景,这也给我很大的努力。”采源颇为骄傲的,是“现在我学会了自己换内胎”。

才开始骑行不到一月,和出发时光鲜靓丽的装扮相比,采源已经黑了一大圈。

爱美食与文化:西安的一切令她无比着迷

采源从小学习中文,工作后又在中国生活了三年,她已经完全习惯这里的生活方式,同时深深着迷于中国文化。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西安无疑是这段旅途中特别的一站,于是采源特意在西安多停留几天。

天性活泼开朗的采源,到西安的第二天,就在当地朋友的陪伴下,感受了这座千年古都的时尚一面。热爱旅游的她,曾来过西安几次,游览过大雁塔、兵马俑、钟鼓楼等景点,并对西安的城墙印象深刻。而当天色如墨染,华灯初上时,永宁门城楼及东西城墙在霓虹灯映衬下熠熠生辉,仿若穿越千年的流光溢彩,眼前美景让采源惊讶又兴奋。这与她几年前所认识的城墙完全不同,她一路都在兴奋地说着“真的好美,我太喜欢这个地方了。我喜欢西安的一切!”。

她在西安的仲夏夜之梦,从美食和音乐中开启。油泼面的麻辣鲜香,Livehouse的现场演出,“棒棒的!太好了!”成了她的口头禅。她会和每个新交的朋友自拍合影,会用手机认真拍下每个有趣的画面。虽然她们一路骑行向西,但到了每个城市,她都用心融入当地的生活,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氛围。

采源在小雁塔景区内的关中八景之一“雁塔晨钟”前

来到一个城市,采源最喜欢去的就是博物馆。因为自己姓刘,她说一定要来西安看看汉代的历史文化,“汉代皇帝也姓刘,我知道刘邦,说不定这也是我们的祖先呢。”在小雁塔景区,采源在关中八景之一的“雁塔晨钟”敲钟纳福,在1300多岁的国槐下仰望天空,西安博物院内的八水绕长安地图,隋唐长安城大型模型,以及唐代风姿绰约的仕女俑,让她看到了十三朝古都西安鲜衣怒马的千年历史。朋友向她解释唐代中外贸易市场分别叫东市、西市,因此有了买“东西”这个说法,她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么来的,真的好有意思”。晚上沿着城墙外的环城公园散步,她已经记住“永宁门西边第一个门,是朱雀门”。

“SeekRoad”虽然是一个骑行项目,但采源和嘉楠更多的目的,是走过更多国家,感受不同的文化,并收获一段“留住青春”的经历。采源在每个城市都坚持自己的科技创业者采访,西安站分享会后她便采访了Robin8合伙人刘琳,也和韩国老乡——西北工业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兼西安诚心诚意咨询有限公司CEO郑丞益聊了很多。

一路西行

采源在西安认识的朋友给她送了一份伴手礼——一条大西安手绘地图的丝巾,和一副中国古代科技发明家漫画图。在西安,韩国女孩刘采源邂逅了古丝路起点城市的古今魅力,对于未来的旅程,她更充满期待,“反正我还年轻,我怕什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