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届数据与价值论坛在西安欧亚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当今时代,数据已成为一种新的“石油”,爆炸式增长的海量数据驱动着行业的转型和升级。以数据为驱动,挖掘其中的价值以揭示自然、社会现象的特征和规律,是数据科学人才的使命。

第五届数据与价值论坛在西安欧亚学院成功举办

当今时代,数据已成为一种新的“石油”,爆炸式增长的海量数据驱动着行业的转型和升级。以数据为驱动,挖掘其中的价值以揭示自然、社会现象的特征和规律,是数据科学人才的使命。然而,数据科学人才储备在目前远远不能满足社会需求。在强烈的市场需求和蓬勃的学术发展驱动下,“数据与价值论坛”作为中国大数据研究、人才培养和与产业融合的探索者和先行者,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先后进行了R语言可视化专场、新零售专场、金融专场、车联网专场等,邀请到了百度、奇虎360、淘宝、杭州好好开车、北京车网互联等行业领先企业的资深专家,进行统计数据分析和挖掘方法前沿应用的探索分享。

2018年6月28-29日,以“希望&融合”为主题的第五届数据与价值论坛在美丽的古城西安顺利举办。本次论坛在产业和教育融合的基础上聚焦中西部地区高校的数据科学人才培养,特别设立教育专场和产业专场,共同探讨高校应如何向产业输送高层次、实用型的优秀人才。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兰州财经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3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及十余家企业的数据分析爱好者参与了本次论坛。

会议以历届论坛回忆录开篇,带领全场嘉宾回顾了四年来数据与价值论坛的点点滴滴,狗熊会的不断发展壮大,欧亚·狗熊会数据科学研究院的日渐成熟,西安欧亚学院的蒸蒸日上。

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教授致辞

主办方代表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教授首先致辞,他从起初的办学初衷讲起,表示做教育要从心出发,突破自己认为不合理的“常规”,例如:西安欧亚学院独特的上课时间、精彩的体育赛事、多样化的英语教学模式、校企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通识课程的改革成效,无一不体现了西安欧亚学院的先进办学理念。“让老师感受到幸福,让学生每一天都得到成长,让环境成为西安的人文骄傲”,是西安欧亚学院一直秉持的奋斗目标。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主任、北京大学商务智能研究中心主任、狗熊会创始人王汉生教授也发表了致辞,他回忆了与西安欧亚学院相识相伴十年的心路历程,并期待能够借助本论坛,凝聚更多的数据分析爱好者,助力中国数据科学的未来发展,为数据科学人才培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罗荣华

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兰伟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兼金融学院院长王艳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罗荣华,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兰伟,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兼金融学院院长王艳等人针对银行资管服务中的数据价值、互联网金融的数据价值、金融专业学生数据科学能力提升探索等8个方向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分享。

合影

2018年是数据与价值论坛成功举办的第五个年头,也是西安欧亚学院获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理学)”专业的年头。即将到来的9月份,欧亚学院会迎来第一届数据科学专业的学生。我们相信,五年来,通过狗熊会各位老师的引领,通过与各类企业的项目合作,通过欧亚学院金融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将一套全新的数据科学人才培养模式完美的诠释,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的四年,一批带有“欧亚·狗熊会”DNA的数据科学人才将会在业界大放异彩,共同为中国的数据科学发展做出傲人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