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导实验室:构筑科学梦想 开启3D打印之旅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30日,博导实验室在上和商业广场4层教育基地召开了首个大型实验——3D打印机的课程发布会。在越来越重视孩子创新教育的今天,有很多的家长为孩子报名了各类创新课程,3D打印作为

博导实验室3D打印机的课程发布会

博导实验室3D打印机的课程发布会

6月30日,博导实验室在上和商业广场4层教育基地召开了首个大型实验——3D打印机的课程发布会。在越来越重视孩子创新教育的今天,有很多的家长为孩子报名了各类创新课程,3D打印作为一门新兴的技术,也赢得了孩子和家长的青睐。目前开设的3D打印课程,基本上是为孩子提供一台现有的3D打印机,带领孩子们完成各种作品的创作。从无到有的亲手制作一台3D打印机,透彻地讲解3D打印的原理,教会孩子自己建模,博导实验室为喜欢3D打印的孩子们带来了惊喜。

博导实验室是由西安交通大学李成新教授创办,致力于青少年的科学创造力培养。自2017年2月开展首场线下实验以来,已经推出了70余个科学实验,3D打印机是推出的首个大型实验。过去,对于普通人来说,3D打印是一项高精尖的科技。自1892年3D打印机的雏形在美国出现以来,经过科学家100多年的努力,采用FDM、SLS、LENS等各种技术的3D打印机层出不穷。在2012年,中国3D打印技术联盟成立,中国成为世界上唯一掌握大型结构关键件激光成型技术的国家。在国家大趋势的感召之下,越来越多的3D爱好者加入这一领域,众多的开源平台为实现自制3D打印机提供了可能。博导实验室的3D打印机,是结合参与课程小朋友的认知基础,在开源代码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更合适孩子自己操作。在如今的科技工作中,众多的开源平台凝结了海量科技人员的智慧,是促进科技发展的重要一环。所有人都可以使用开源平台的资源,所有人遵循一个规范对开源库的资源进行扩充与提升,科学属于全人类的理念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通过亲手制作基于开源平台的3D打印机,孩子们从小就可以接触开源平台这一概念,掌握互助学习的技能,这是进行研究的必备能力,为将来能够成为胸怀天下的科学家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