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市汉台区召开重点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工作会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了源头防治,改善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企业更好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汉台区于6月22日召开了全区重点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工作会议,45家重点企业参加会议。会上,讲解了《环境保护法》中企业应承担

为了源头防治,改善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企业更好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汉台区于6月22日召开了全区重点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工作会议,45家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讲解了《环境保护法》中企业应承担的12项环保主体责任;汉台区副区长王锋针对企业如何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做总结讲话;区环保局对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

企业在落实环保主体责任首先要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各企业负责人要带头学习相关的环境保护法律和条例,通过学习法律了解企业的环保责任和国家对企业的环保要求,并在之后的生产经营过程中,对于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做到不推、不拖,遵守相关法律,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

一是遵守法律法规,落实主体责任。企业是环境保护的主体和重要参与者,要进一步强化法制观念,学习贯彻相关环保法律法规,企业负责人要带头学、认真学,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

二是充分认清形势,健全管理制度。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全面负责本单位环境保护工作,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指导、监督,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度,并建立健全明确的环境保护责任制度、常态化定期自查等制度,细化措施,定期向政府和环保部门提交。

三是对标抓好整改,做好迎检准备。各企业要严格对照反馈问题,逐一核查进展情况、逐一梳理存在问题、逐一查漏补缺,核查是否真正整改到位、档案资料是否齐全、是否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要以过硬的整改实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四是树立生态理念,严守生态红线。企业是追赶超越的重要基础,是就业创业的基本途径,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创新发展,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线,走清洁生产、绿色发展之路。

(汉中环保局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