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多举措鼓励优秀“双创”项目落地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多举措鼓励优秀“双创”项目落地●对市级众创空间给予首次30万元资助●对创办3年内达到规模以上企业,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对优秀落地项目给予100万元到5000万元

原标题:西安多举措鼓励优秀“双创”项目落地

●对市级众创空间给予首次30万元资助

●对创办3年内达到规模以上企业,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

●对优秀落地项目给予100万元到5000万元的基金支持

本报讯(记者 张梅)记者日前从西安市科技局获悉,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双创”活力,西安市进一步加大对众创空间和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支持力度,鼓励创新创业项目尽快落地西安。

在对众创空间支持方面,西安市将对认定为市级众创空间的创新创业载体给予首次30万元的资助;对3年内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的创新创业载体再给予10万元资助;对3年内成为科技部备案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再给予20万元资助;对符合全市产业发展方向,专业化、市场化程度高,3年内通过科技部备案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的孵化器,一次性补助100万元。同时,区县、开发区(园区)及高校院所、军工集团、龙头企业和国内外知名众创机构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以及引进国内外知名机构建设特大型专业化众创空间,西安市将按“一事一议”方式,经评审通过后给予最高500万元的经费资助。

在对入驻众创空间、孵化器的创业企业和团队支持方面,西安市对满足申报条件的创业企业和团队,按入驻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的时间,审核通过后第1年给予空间实际使用费全额(最高不超过3万元)补助;第2年全额返还其前两年实际缴纳企业所得税市级留成部分;第3年对前3年企业开展的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委托研发、技术检测、专利购买等费用,提供10%到20%(每户企业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补助;对创办3年内达到规模以上企业,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

与此同时,西安市将对“西安国际创业大赛”落户西安项目中技术领先、市场前景好、产业化方向明确的项目,按西安创业投资种子基金相关管理办法,给予100万元到5000万元的基金支持。创业团队可在3年内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50%支付股息收益,并回购基金出资部分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