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雀之声”柯兴平:世界杯离我们真的并不遥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在陕西体育圈、足球圈和文艺圈,有位前辈的名字可谓无人不知,他就是曾执导过2006年中超开幕式和2017年中乙开幕式的国家一级导演、陕西球迷协会会长、被“狼迷”们称为&ldquo

今年4月25日,柯兴平在“圣朱雀”四万名球迷的齐声祝福声中进入了70岁的人生新阶段,那一晚,他成为了绿茵场上最闪耀的明星。

在陕西体育圈、足球圈和文艺圈,有位前辈的名字可谓无人不知,他就是曾执导过2006年中超开幕式和2017年中乙开幕式的国家一级导演、陕西球迷协会会长、被“狼迷”们称为“朱雀之声”的柯兴平,从小便与足球结缘的柯老师今年4月刚刚在“圣朱雀”四万名球迷的齐声祝福声中进入了70岁的人生新阶段,而身为古稀老人的他却依旧用那饱满的热情和嘹亮的嗓音为足球鼓与呼。7月4日,正在渭南为2018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担任现场主持的柯老师欣然接受了本报凤凰网陕西的专访,聊起世界杯、中国足球、陕西足球的话题,他的语调又一次充满了真挚和热忱。

2018年6月27日晚,由陕西男足、女足众将士和近万名热情球迷参与的“球迷狂欢夜”活动现场,“朱雀之声”柯兴平也和世界杯的球星们一样出现在了巨型投影的幕布上。

透露独家消息:“狼迷”赴现场观看世界杯人数创纪录

凤凰网陕西:柯老师您好!这届俄罗斯世界杯,我知道您一直在关注,而且,还鼓励很多陕西球迷前往俄罗斯现场观战,能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柯兴平:其实,世界杯离咱们真的并不遥远,这次虽然中国男足没能闯入32强决赛,但世界杯的场内场外一点都不缺少中国元素和陕西元素,我可以透露一个独家消息,这次陕西球迷赴俄罗斯观看世界杯的人数创下了历史新高,前后三批一共有多达50余人专程赶赴最前线亲身体验了世界杯的氛围和足球文化,这是连2002年韩日世界杯都无法相比的, 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咱们的祖国在腾飞,咱们的球迷更加国际化了。另外,在古城西安,陕西省体育局、省足协和长安竞技俱乐部也精心组织和策划了由陕西男足、女足众将士和近万名热情球迷参与的“球迷狂欢夜”活动,在共同欣赏世界杯足球赛的同时,也借势宣传、推动了陕西足球的发展,当然,这个活动我也参与了。

凤凰网陕西:这次,咱们志丹县还有6名小球员以球童身份参与了世界杯的开幕式演出和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的那场比赛。

柯兴平:没错,据我了解,这次北京、上海等地小球员都没有咱们志丹县入选和派送的人数多,这是对咱们陕西足球的鼓励和肯定!陕西人对足球的热情,近年来总能引起许多关注。从地域文化层面讲,性格豪爽的陕西人,对足球的热爱是与生俱来的,而近几年,中央高度重视足球运动,这也进一步带动了中国足球、陕西足球的快速发展。

展望夺冠大势:法、英、俄三队将有一支捧起大力神杯

凤凰网陕西:本届世界杯,冷门不少,一些强队也早早出局了,您怎么看?

柯兴平:其实,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我预测过八强都会有哪些队伍,结果,只有德国队和西班牙队的提前打道回府是我没料到的。我认为,世界足坛每隔一段时间便会风云变幻、重现乱世是再正常不过的,也对足球运动的发展是有促进作用的好事,从当年荷兰人开创的全攻全守足球到西班牙人独领风骚的传控足球,再到如今强调简练、实用和冲击力的新式足球,正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我给以法国、英格兰、比利时等球队为代表的这种集观赏性和实效性与一身的新式足球起了个名字——火箭战法,其特点就是充分利用年轻球员的天赋和激情,再结合团队与大数据分析,从而将足球运动速度、力量、节奏的美感充分展现在世人面前。

凤凰网陕西:如今世界杯八强已经全部出炉,您预测一下夺冠大势吧?

柯兴平:法国队和英格兰队集中了一大批像姆巴佩、帕瓦尔、凯恩、这样的青年才俊,再加上两队的主帅德尚和索斯盖特也都具备运筹帷幄的能力,所以我很看好他们,再加上具有主场优势的东道主俄罗斯队,我想最后捧起大力神金杯的球队会在这三支球队中产生。

寄语陕西足球:提升文化、培育球星、承办世界杯都不能少

凤凰网陕西:您那句“世界杯离我们并不遥远”令人印象深刻,您与足球结缘已经近半个世纪,用金嗓子为陕西足球“代言”也有20年的历史了,如果将来有一天中国承办世界杯赛,您认为“大西安”会成为世界杯比赛地之一吗?

柯兴平:众所周知,西安是中国足球的福地之一,当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米卢率领的中国男足就是从这里迈出了“冲出亚洲”的第一步。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也把西安作为主场先后参加了亚洲区40强赛、12强赛的关键战役,因此我说,世界杯离我们并不遥远。热情奔放又成熟的球迷文化是“大西安”最大的优势,就连德国著名的《踢球者》杂志和《转会市场》杂志都在今年为西安的“金牌球市”点赞,他们说西安的球市和足球氛围是许多欧洲城市也无法相比的。如果将来中国有幸承办世界杯赛,我想西安理应、也一定会成为比赛地之一!

凤凰网陕西:西安的“金牌球市”的确远近闻名,职业足球的回归、陕西女足的重组和各级国际赛事的举办,是否会进一步提升陕西的足球文化、球迷文化?

柯兴平:这是毫无疑问的!大秦之队队的中乙比赛,拥有超过不少中超赛事的上座率,而曾经风光过的陕西女足如今也聘请了洋帅、重新组建了新老结合的队伍,要力争在下届全运会上取得佳绩。就在俄罗斯世界杯开幕之前,陕西三大球迷协会组织联手成立了“陕西铿锵玫瑰球迷协会”,这是全国首个地方性女足球迷后援会。另外,陕西已经连续办了3届“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并在去年成功举办了“世界球迷大会”,所有这些,都已成为“陕西足球文化”的一部分也必将进一步促进三秦大地、古都西安球迷文化的进步和提升。中国足协中国足协执委、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说得好,球迷的热爱促进了体育运动管理运营水平的提高,举办大赛、搞好青训,让爱球的人好好踢球、让懂球的人好好看球,咱们的足球文化氛围就会越来越浓,未来像姆巴佩那样的球星也就会涌现出来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