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地区白领求职竞争指数全国第8位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今夏西安地区白领求职竞争指数全国第8位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乔佳妮)7月4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8年夏季西安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夏季西安

原标题:今夏西安地区白领求职竞争指数全国第8位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乔佳妮)7月4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8年夏季西安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夏季西安地区求职竞争指数37.1,排名全国第8位。

《报告》提到,西安地区2018年白领夏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475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31位。从薪酬分布情况看,西安地区薪酬水平较低,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7.6%,8000元以上的仅占18.4%。

西安地区排名前5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计算机软件行业,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行业排在第3位,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和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4位和第5位。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交通运输服务和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此外,财务/审计/税务和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专家分析,“人工智能”的概念越来越被大家所熟知,伴随而来的是新兴技术的高速发展以及对高科技人才的需求,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和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等相关职业对人才的吸引力增大,求职竞争激烈。同时,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网上购物的全面普及,交通运输服务业体量较大,吸引了大量求职者,交通运输服务的竞争指数环比和同比同时上涨。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