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密切监视水库运行情况 确保安全渡汛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西安:密切监视水库运行情况 确保安全渡汛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肖杨)昨日,记者从西安水务集团了解到,为切实做好主汛期防汛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西安市水务集团所辖各单位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

原标题:西安:密切监视水库运行情况 确保安全渡汛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肖杨)昨日,记者从西安水务集团了解到,为切实做好主汛期防汛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西安市水务集团所辖各单位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防汛预案,密切监视黑河金盆大坝、闸门等水库关键部位运行状况,确保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安全。

目前,西安市黑河金盆水库、李家河水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针对近期降雨分散、多点并发的态势,西安水务集团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三项措施”、和“三个责任人”,对所辖3座水库、输水渠道等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检查,严格落实防汛预案,加密日常巡查频次、密切监视大坝、闸门等水库关键部位运行状况,维护好泄洪设施、启闭机械和备用电源等关键设施设备。

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掌握实时的水、雨、工情,分析研判预测预报和预警信息,科学优化洪水调度,充分发挥水库拦洪蓄洪和错峰作用,提前预泄,腾空防洪库容,扎实做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工作。目前,全面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把重要设施段、及险情易发地段作为防守重点,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落实防守责任和措施。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