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万春: 喜欢所以选择 选择所以坚持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年来,车联网被认为是物联网体系中最有产业潜力、市场需求最明确的领域之一,车联网项目的热度也逐渐升温。不过,在这个车联网热度才刚刚开始提高的年代,有一位大咖,却早已经默默地占据了半壁江山。他,就是西咸

西咸新区就找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万春

近年来,车联网被认为是物联网体系中最有产业潜力、市场需求最明确的领域之一,车联网项目的热度也逐渐升温。不过,在这个车联网热度才刚刚开始提高的年代,有一位大咖,却早已经默默地占据了半壁江山。他,就是西咸新区就找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万春。

父亲是人生中的第一位风投

1997年,怀着对未知的计算机信息技术的懵懂憧憬,高中毕业的赵万春报考了计算机专业,并顺利的被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录取。

由于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电脑。当第一次参观学校的机房时,老师对于计算机的每一个介绍,都让赵万春兴奋不已。而老师教的每一个知识点,他也都非常认真的倾听。所以赵万春的计算机专业课成绩几乎全部都是满分。

那时候,学校的机房都是上课的时候才对学生开放,对于赵万春这样痴迷于计算机的学生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赵万春总是想法设法的为自己寻找实践机会。20块钱一小时的网吧,赵万春去过,上网卡盛行的年代,赵万春买过,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赵万春宁愿自己省吃俭用。不过最让他感动的是,为了支持他的兴趣爱好,父亲在家庭并不宽裕的情况下,竟然爽快的同意了他购买一台个人电脑的请求,这在当时来说,价值十分的不菲。

当然,赵万春也深深的知道,一个并不宽裕的家庭,能给予自己这么大的支持,实在不容易。这让赵万春在钻研专业的道路上也更加的努力了。自始至终,赵万春都觉得,能有今天的成功,多亏了父亲给予自己的第一笔风投。

因为喜欢所以选择

毕业以后的赵万春,技术实力自然是毋庸置疑的。不过那时候计算机技术在发达城市的应用更深入一些,为了更好的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赵万春选择了留在北京这样一个充满活力与机遇的城市。当时第一份工作是在北京一家在线教育公司做研发工程师,生活似乎平淡无奇,波澜不惊。

一个偶然的机会,听一位同学讲北京一家从事车辆GPS定位软件公司在招聘开发人员,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投了简历,去面试的时候,面试官给他讲了车辆定位行业的地图应用、技术手段、市场前景后,他觉得这是自己所喜欢的行业,所以果断决定跳槽到这家公司来。

因为选择所以坚持

在新的公司,赵万春凭借沉稳的性格、扎实的工作作风很快就当上了研发组长。在当时,中国的车辆位置服务行业还处在萌芽阶段,市场还在培育期,面对用户“什么是GPS”的提问,公司发展的艰难可想而知,市场局面长期无法打开,公司人心惶惶,纷纷离职。赵万春毅然坚决的留在那里,他舍不得放弃这个他打心眼里喜欢的事情。但那一天还是来了,团队宣布解散了,他不得已又去了一家新的公司。

在新公司,白天他忙碌地工作着,夜深人静的时候,他陷入了深深地思考,不甘心就这样半途而废。于是,他鼓起勇气去找了新公司的总经理,说他要辞职,他想继续从事他原来的事情,没人做了,那他就一个人去做,他不想放弃。

没有想到,年过半百的总经理面对这个初出茅庐小伙子的“豪言壮语”一点都没有恼怒,还欢喜地鼓舞他,有梦想就去坚持。这似一针强心剂一样注入了他的心田。他自信满满的回到家乡西安,召集了几个技术研发人员,联络到原来的几个老客户,便开始了风风火火的创业之路。

技术革新带来行业清流

赵万春成立的第一家公司叫西安超越软件有限公司,是当时第一家将网络地图成功引入车辆位置服务行业的公司。赵万春说,那个时候,制约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地图难以获取,更新不及时,普遍使用的本地地图老旧、迭代慢、价格贵;所以当国内地图服务商中的51地图,首家尝试开放了网络地图接口的产品之后,他立即瞅到了先机,带领团队日夜攻坚,研发了第一款应用网络地图给车辆提供位置服务的软件,后来陆续又接入了谷歌地图,卫星图,给车辆位置监控行业带来一股清流。

模式创新迅速抢占市场

为了抢占市场,公司的营销团队日夜奋战,联络各省市的同行业客户。然后几人一个小组,坐着火车、抱着笔记本电脑到各地给客户们做培训,讲解软件都有哪些功能,怎么使用,收集的客户反馈立即汇报公司,公司研发人员全力配合改造,凭借着团队这种高涨的士气,2011年到2014年,先后在北京、深圳、上海、南京、郑州、成都、泰安等多个城市开展培训。

当然,能取得今天这么好的成绩,也和平台所采取的免费+收费模式有关。当所有同行还在以高昂的价格对外销售软件的时候,赵万春在产品具有竞争优势的情况,决定向市场免费开放。赵万春说,虽然超越软件公司是做软件的,但是公司却不是靠卖软件盈利,而是基于软件平台为顾客提供位置服务。“我们不是销售产品,我们是为客户提供服务,提供定制化的位置服务解决方案”

数据共享合作共赢

截止2017年底,由超越软件公司开发的车辆位置服务平台遍布全国所有省份,经销商3000余家,为全国各地5000余台相关服务器提供技术支撑,服务车辆超过500余万辆,日均新增10000余辆,每日产生450G,每年120T的数据。车辆所属行业涵盖物流运输、冷链运输、客运、危险品运输、汽车租赁、汽车信贷、公安、消防、工程机械、环卫、商砼车、公务用车等各行各业。

对于就找车网络平台已经累积下来的庞大数据,很多机构都向其伸出了橄榄枝。

赵万春却在引进新的资源方面有自己的看法:“我们寻找的合作伙伴是能实现现有数据价值倍增,能够为我们现有广大合作伙伴带来新机遇的人。”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AI等新技术的发展,为公司的发展带来了挑战,同时也带来了机遇。赵万春说,就找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入驻西部云谷,主要是看中这边对大数据的应用和一些增值处理,希望能找到一些新技术,能把已有的数据实现增值。“实现公司从ID到DT,从信息管理到职能应用的转化”。同时通过大数据交易中心这个平台,不仅将自身所掌握的信息实现增值共赢,还可以获取自己需要的交叉数据信息。“大家都把数据拿出来,实现多维交叉的数据共享,这样每一份数据的价值就会放的更大。这就是我为什么来西部云谷的最主要的原因。”

目前,就找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和西部云谷大数据交易中心进行积极的对接合作,以期寻得对企业最有利的发展。下一阶段公司将重点研发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从以前对车辆的被动监控转化到对司机驾驶行为、对道路场景的判别等主动防御危险的功能上来。希望通过更多的数据反馈及数据共享,能够实现企业的裂变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