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地铁四号线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综合联调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备受市民关注的地铁四号线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工程收尾、综合联调工作稳步推进。截止目前,西安地铁四号线28座车站单机调试工作已基本完成,综合联调工作已全面启动,上半年顺利完成供电系统“电通&r

西安地铁四号线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备受市民关注的地铁四号线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工程收尾、综合联调工作稳步推进。截止目前,西安地铁四号线28座车站单机调试工作已基本完成,综合联调工作已全面启动,上半年顺利完成供电系统“电通”、通讯系统“四通”、车辆“热滑”等关键性节点,为四号线年底开通试运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西安地铁四号线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西安地铁四号线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供电系统

2018年1月21日完成五路口至航天城车辆段环网、变电所带电一次性送电;3月26日,五路口以北(含停车场)环网、变电所带电一次性送电成功,比原计划提前4天,标志着四号线全线实现“电通”,为后续各专业施工安装及调试提供电源。

西安地铁四号线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通信系统

2018年4月10日实现“四通”(即:传输系统网络通道开通、无线800MHz无线集群通信系统开通、公务电话系统开通、基于4G技术标准的TD-LTE车地无线综合承载通信系统网络开通),比原计划提前10天完成节点目标,标志着全线“中枢神经”被激活,各专业间可以顺畅有序开展调试工作。

电力监控系统

2018年4月24日启动系统联调,提前20天完成节点要求。

接触网工程

2018年4月13日完成五路口以南(含车辆段)接触网冷滑及限界测量工作;4月14、15日完成五路口以南接触网一次性送电工作; 4月16日—17日完成列车上线热滑及动车调试工作,火车站段工程于5月27日完成冷滑和设备限界检测,5月30日完成该段接触网的送电工作,至此四号线电客车可实现全线拉通调试。

西安地铁四号线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信号系统

2018年4月15日、5月15日分别取得车辆段、试车线及南段联锁开通第三方安全证书;5月15日取得全线信号联锁开通第三方安全证书,并于5月16日开始北段列车动态调试工作。

截止目前,28座车站精装修已陆续进入收尾阶段,各车站电扶梯安装完成60%以上;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已全部到货,安装完成19.36%。计划7月中旬开始对神舟大道、飞天路、大差市、五路口、大明宫、文景路站进行“三权移交”工作,运营全面接管,8月底完成“三权移交”工作。

下一步,地铁四号线还将开展各系统综合联调、运营演练、空载试运行、工程验收以及试运营评估等工作,待以上工作完成,才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

西安地铁四号线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地铁四号线概况

西安地铁四号线南起航天产业基地航天新城站,北至北客站,线路全长35.2公里,共设车站29座,全部为地下线路。线路先后通过了雁塔区、碑林区、新城区以及未央区4 个行政区,联通了航天产业基地、曲江新区及经开区。该线路预计今年年底通车试运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