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城孩子收获文艺大礼包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古城孩子收获 文艺大礼包“六一”儿童节,西安市青少年宫作为我市重要的现代综合性少儿文化活动阵地,开启了以“快乐童年多彩乐园”为主题的少儿欢乐节系

孩子们在活动中进行体验

原标题:古城孩子收获 文艺大礼包

“六一”儿童节,西安市青少年宫作为我市重要的现代综合性少儿文化活动阵地,开启了以“快乐童年多彩乐园”为主题的少儿欢乐节系列活动。少儿欢乐节由爱心关怀、动手动脑、展览展播、研学体验四大类十多个涉及传统文化、科技制作、现代创意的项目构成,从6月1日至6月3日,为全市少年儿童送上一份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大礼包”。

“六一”当天,“情牵你我圆梦六一”大型少儿爱心跳蚤市场活动拉开此次少儿欢乐节序幕。现场,近百名孩子纷纷拿出自己心爱的玩具、书籍、学习用品等,在义卖小集市上进行买卖。孩子们有的用所得收入继续在集市“购物”,有的将收入直接投到公益基金捐款箱中,为需要帮助的小朋友献上爱心。

而在“动手动脑嘉年华”区域,不仅有科技航模和机器人模型表演,还有马勺脸谱、粮食画、麦秆画、皮影、剪纸、刺绣等中国传统民间手工艺品的展示。孩子们还可以体验制作传统香包、加工各种小机床设备、放飞航空模型。

迎“六一”画我心梦少年儿童绘画交流展也在同日开展,共展出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木版年画、布堆画、壁饰作品和少儿书法绘画作品140余幅。

除了在市青少年宫内举行的各类活动外,流动少年宫还展开了“情暖童心”专题活动——邀请莲湖路小学、永宁小学、永新小学的90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参加少儿欢乐节活动,并组织了灞桥区白鹿原中心小学、长安区魏寨街道中心学校、临潼区小金街道中心小学、鄠邑区余下镇中心小学的459名留守儿童赴曲江农业博览园和楼观台道文化展示区开展研学体验。

文/图 记者 孙欢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