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秦岭·中国脊梁》百米画卷首度面见公众


来源:西安晚报

27日,《大秦岭·中国脊梁》百米画卷及写生作品汇报展在陕西宾馆举办开展仪式。

参观者在欣赏百米画卷 记者 尚洪涛 摄

原标题:《大秦岭·中国脊梁》百米画卷首度面见公众

历时近两年创作,作品全长100米,高2米,以超越时空的视角,全面展示了秦岭的自然风貌和文化景观,表现新时代艺术审美——27日,《大秦岭·中国脊梁》百米画卷及写生作品汇报展在陕西宾馆举办开展仪式,这也是这幅巨制画卷创作完成后,在全国首次进行公开展出。

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美协副主席、“大秦岭·中国脊梁”大型考察写生创作项目艺术总监万鼎介绍,“大秦岭·中国脊梁”大型考察写生创作项目是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支持的青年文艺创作扶持活动,由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组织。项目本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创作原则,由白霜亮、耿齐、白海红、罗春波、李凯等20余位青年艺术家组成创作团队。

2016年9月,“大秦岭·中国脊梁”大型考察写生创作项目启动。创作组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全方位对大秦岭进行深入体验和写生考察,选取以华山、终南山、太白山为三大重点,汉江流域等20多个重点区域有计划有步骤地定点考察写生,实地画了写生作品2000余幅,记录了大量的考察笔记、文献及考察影像、摄影资料。2017年下半年,创作组进入项目的正式创作阶段。从草图、构思,经历四五次之多。最终在近期,完成了这部大艺术概括作品。

莽莽秦岭,横亘华夏。展览现场,《大秦岭·中国脊梁》百米长卷让我国著名画家、陕西省美协名誉主席赵振川连叹“非常震撼”!赵振川表示,这是有史以来在长安这片土地上诞生的最巨幅的表现秦岭的山水画,在中国山水画创作史上也是绝对巨作。

记者从开展仪式上获悉,在《大秦岭·中国脊梁》百米画卷创作完成后,陕西省文联还将继续实施以“大秦岭·中国脊梁”为主题的文艺创作工程,举办大秦岭摄影展,打造以秦岭为主题的舞蹈专场演出等。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29日。 记者 孙欢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