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城管局拆除市管理区域绕城高速及高速公路沿线896个单立柱广告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全市管理区域绕城高速及高速公路沿线 896个单立柱广告被全部拆除完毕比预计时间提前3个月完成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 7月5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经过相关单位共同努力,截至今年6月30日

原标题:全市管理区域绕城高速及高速公路沿线 896个单立柱广告被全部拆除完毕

比预计时间提前3个月完成

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 7月5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经过相关单位共同努力,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市管理区域绕城高速及高速公路控制范围内的896个单立柱广告被全部拆除完毕,这比原计划完成时间提前了三个月。

为推进“品质西安”建设再上新台阶,按省领导指示,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今年1月22日,市城管局组织有关单位开始对全市管理区域绕城高速及高速公路控制范围内的单立柱广告进行拆除清理。该项工作原计划在今年9月份完成。

记者了解到,此次拆除的896个单立柱广告产权所属不同部门,拆除作业涉及部门较多,拆除前的准备工作头绪复杂,任何一个环节协调不到位都会影响拆除进展,导致拆除作业无法正常进行。其中位于绕城高速公路立交桥里边的单立柱广告,有的需要在高速公路上打开防护栏以满足工程车辆的正常进出,有的需要填修道路,有的需要移植绿化,有的需要实行短暂的交通管制,有的需要在高速公路上展开拆除作业等等。经常是需要协调交警、街办、水务、物流运输等多个部门得到支持后才能展开作业。

拆除作业展开前,市城管局需要提前1天与省交通部门沟通,确保拆除作业与分解作业能够同步进行,实现无缝链接,减少中间的空档,确保按时完工。在工作推进中,各有关部门均给予了鼎力支持,有力推进了拆除作业的顺利实施。

在第一阶段(从1月22日开始到2月15日前完成曲江收费站至河池寨收费站之间绕城高速公路两侧49个单立柱广告的拆除工作)正值天寒地冻、雨雪路滑,市城管局会同省交通部门有关工作人员、相关城管部门、拆除工程队工作人员,对49个单立柱广告进行逐个摸查,现场确定工程车辆的进出路线、绿化移植、开口修路等一系列问题,由于单立柱广告体积较大、吨位较重,加之天气等因素对拆除作业带来的影响,在拆除中稍有不慎,将会对高速公路的桥梁,车辆及行人造成安全隐患,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为此,市城管局组织专业人员反复勘察研究,制定出最佳的拆除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拆除工作。

拆除过程中,市城管局与省交通厅路政执法总队工作人员每天对拆除现场进行巡查检查,并做好拆除数量的统计工作,督促拆除作业单位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五不拆”,即拆除方案不完善不拆、城管执法保障人员不到位不拆、恶劣天气有安全隐患的不拆、工程车辆有故障不拆、广告设施残留件分解工作人员不到位不拆。本次拆除工作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做到条件成熟一个,拆除分解一个,确保拆除工作有序、安全推进。

今年6月30日,随着西宝高速沿线鄠邑区境内最后一个单立柱户外广告被拆除清理,市城管局完成了全市管理区域绕城高速及高速公路控制范围内的896个单立柱户外广告的全部拆除工作,这比原计划完成时间提前了3个月。

这些单立柱广告的拆除有效提升了西安绕城高速、及其他高速公路两侧的整体环境,为推进“品质西安”建设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不少市民对此拍手称快,老家在宝鸡的市民李先生说,以前开车回家上高速,沿途到处是广告牌,上面发布的广告好几月都不见更换一下。现在全部拆除后,一下子感觉视野开阔了许多,开车过程中没有广告牌分散注意力,行车安全也得到了保障。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