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青曲社演员苗阜参演展示陕派相声


来源:西安晚报

汇聚全国相声大家,由天津卫视打造的国内首档原创相声节目《笑礼相迎》将于今晚首播。

苗阜 记者 尚洪涛 摄

原标题:西安青曲社演员苗阜 参演展示陕派相声

汇聚全国相声大家,由天津卫视打造的国内首档原创相声节目《笑礼相迎》将于今晚首播。记者从节目组获悉,除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马志明、常贵田、姜宝林、杨少华等人参与,这档节目也吸引了国内相声中坚力量的群起亮相,其中就包括了西安著名相声演员苗阜。24日,记者在天津卫视的协助下对正在录制现场的苗阜进行了采访,他表示,将在这一汇聚全国相声名家的舞台上,积极展示“陕派相声”的风采。

全国相声大家名家同台比拼

作为一档每周五与观众见面的原创节目,《笑礼相迎》制作团队历时一年准备,节目首次邀请到全国各地老中青少几代相声人齐聚一堂,充分展示相声艺术薪火相传、兼容并蓄的喜人景象——姜昆、马志明、常贵田、姜宝林、杨少华、李菁、苗阜、何云伟、高晓攀、方清平等都出现在名单之上,雷恪生、杨蕾、刘亚津等则跨界助阵。

与此前很多大火特火的喜剧类综艺不同,《笑礼相迎》只选取了中国传统文化“相声”为唯一内容,所有参演者将以“表演加访谈”的形式参与节目。

据悉,节目已在上百个备选主题中选出如“家风”“生力军”等十三个既能体现主流价值观又紧扣生活的主题,每期节目中的三组相声选手,将围绕当期主题进行相声创作,并现场讲述精益求精的创作过程,展现相声创作中的工匠精神。

苗阜将展现“油泼辣子”味的陕派相声

这也是西安青曲社相声演员苗阜罕见地参演喜剧类综艺——此前,他基本谢绝了所有大火的喜剧类综艺的邀请,“因为我觉得那些节目太杂了,相声这种曲艺方式,是没办法和小品、情景剧放在一起比的”。

作为节目中唯一的一组“西安力量”,这次参演《笑礼相迎》,苗阜表示将继续向全国观众展示“陕派相声”,“陕西有着诸多相声领域的代表人物和代表作品,而我们希望让全国观众更了解这片地域上诞生的相声。”他表示,与其他地域相声作品不同,自己将在节目中与搭档展现有着“陕西人的性格”的相声,“陕西人的性格就像油泼辣子,生冷蹭倔,而我们将展示给观众的作品,还加入了大量文学和历史性素材,也是一大特点。”

从11年前带着相声走进校园,到登陆各台春晚全国爆火,再到近两年与高校携手建立相声创作研究中心,开设曲艺选修课,苗阜表示,不管站在哪个舞台上,让更多人走近和了解中华传统曲艺——相声,都是自己的最大心愿,“相声应该是继承传统文化的精髓,而不只是讲个笑话,玩个热闹”。    

记者 孙欢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