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洛商州区上河村:核桃产业成为“摇钱树”


来源:陕西传媒网

商洛市商州区陈塬上河村核桃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群众的“摇钱树”,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

商洛商州区上河村:核桃产业成为当地群众的“摇钱树”

商洛商州区上河村:核桃产业成为当地群众的“摇钱树”

商洛商州区上河村:核桃产业成为当地群众的“摇钱树”

原标题:商洛商州区上河村:核桃产业成为当地群众的“摇钱树”

商洛市商州区陈塬办事处上河村由原上河村和原徐沟村合并而成,辖13个村民小组,808户2236人,发展良种核桃2400亩,人均1.1亩。近年来,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优势,加强校地合作,核桃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2017年上河核桃平均亩产150公斤,总产量360吨,总收入720万元,人均3220元。 核桃成为上河群众的“摇钱树”,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

2016 年杨凌示范区把上河村确定为核桃产业科技扶贫示范基地。核桃首席专家翟梅枝教授负责基地扶贫工作,他们围绕“核桃提质增效,科技助推精准脱贫”作了大量工作,利用科技优势,抓住关键技术环节开展核桃高接、病虫害防控、整形修剪、土壤施肥等技术培训6次,培训技术骨干50多人,培养了一批以王锋为代表的永远不走的农民土专家、科技“二传手”、农村致富带头人,使科研成果有效转化生产力。基地建成当年投入生物有机肥料52吨,进行科学施肥试验,效果明显, 改变了群众传统的施肥观念。试验示范林下种植款冬花20亩,大小球盖姑10亩,有效推进了该村林下经济发展,也为全区核桃产业发展总结出了成功经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上河村的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商州核械产业发展树起了一面旗帜。起到了显著的示范带动作用。有力的推动全区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工作的开展。(记者 田若楠)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