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首家沉浸式深空主题研学基地“九号宇宙”落地西安曲江新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中科创星·星科普品牌发布会暨九号宇宙开馆新闻发布会举行。

“感受科学·启迪梦想”中科创星·星科普品牌发布会暨九号宇宙开馆新闻发布会现场

“感受科学·启迪梦想”中科创星·星科普品牌发布会暨九号宇宙开馆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9日上午,由陕西中科大西科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西安中科创星科学传播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感受科学·启迪梦想”——中科创星·星科普品牌发布会暨九号宇宙开馆新闻发布会在西安曲江新区华美达酒店举行。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育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李保国,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陕西省旅游协会会长辛建伟,陕西省教育厅装备中心主任赵梦,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卫星副总设计师苏继东,北京交通大学光学博士、实验科普科教专家陈征,深圳大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宝虎,九天微星联合创始人兼COO彭媛媛,九天微星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教育官黄忠,杭州它人机器人创始人、总经理潘鑫,陕西中科大西科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占阳,陕西中科大西科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鱼莹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发布中科创星·星科普全新品牌定位

发布会上,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正式发布中科创星·星科普全新品牌定位——“打造中国科普第一品牌”。米磊是中国第一个提出硬科技理念的人,西安正以发展硬科技为契机,着力打造“硬科技之都”,而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科普教育是打造西安成为硬科技之都的必然途径。当下纷繁复杂的动画、游戏等娱乐传播内容缺乏真正的分级制度,孩子们难以鉴别积极健康向上的内容,儿童学影视作品频发伤害,鉴于此,中科创星·星科普为孩子专业打造科学方面的核心内容,让孩子能够多渠道地学习、参与到丰富的科学知识中来,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及科学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们一直在提倡硬科技理念,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思想观念的转型,开展硬科技科普就显得尤为重要。

卫星帮助我们实现了GPS 导航以及天气预报等“超能力”,但大部分人仍然觉得卫星只与电视新闻里的科研人员有关,离普通人很遥远。九天微星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教育官黄忠则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大家介绍了“航天STEAM”教育以及航天教育在当今的意义,黄忠提到,“航天STEAM教育,会给孩子们带来多层次的影响,他们不但能学习如何设计卫星,还能在学校、在九号宇宙里直接接收到卫星信号,还有机会通过测控站向在轨卫星发送数据指令,参与操控卫星。”黄忠认为向中小学生开展系统性的航天科普教育意义重大,“孩子有了设计组装等卫星学习的‘巅峰体验’之后,会更加容易自信,这能唤醒孩子们对科技、对未知、对未来的深层探索兴趣,提升他们的人生视野和学习追求,再往远处想,对于帮孩子们形成全人类和全宇宙的视角也有所帮助。”

来自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的卫星副总工程师苏继东,从梦想思维、哲学思维、逻辑思维、科学思维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人类探索宇宙的意义,以及我国“先火箭后卫星”的航天事业发展历程,我国航天人在攻克卫星壁垒时所突显的“太空无止境,创新不停歇”的风貌,铸就了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中科创星·星科普旗下的“九号宇宙”就要传承并发扬这种航天精神,把航天梦、太空梦、中国梦传递给更多的青少年。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