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首家沉浸式深空主题研学基地“九号宇宙”落地西安曲江新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中科创星·星科普品牌发布会暨九号宇宙开馆新闻发布会举行。

九号宇宙落地西安曲江新区

九号宇宙落地西安曲江新区

九号宇宙落地西安曲江新区

据了解,作为中科创星面向公众开展科学普及与传播的原创品牌,中科创星·星科普聚焦中科院深空、深海、深蓝、深地、生命五大科学主题,依托中国科学院所属各个分院,整合相关院所、实验室、观测台站资源,推进教学、参观、体验功能为一体的科学传播项目落地。将以九号宇宙深空主题研学基地、硬科技智能社区体验店、城市科普站、小科学家成长计划、求真科学营、硬科技国际旅行社为载体,联合中科院各科研所科学家、高校教师、企业专业技术专家等科研工作者,系统研发有才,有料,有趣,有爱科普内容与主题活动,比如星科普·求真科学营,作为中科创星·星科普旗下专业的科普研学旅行品牌,结合中科院资源,旨在打造面向全球的科学普及、教育旅行路线暨课程设计,两年来,求真科学营的脚步走遍了陕西地区的中科院院所、走遍了秦岭,走向了北京、昆明、新疆、成都、武汉等地,集科学性、趣味性、教育性和服务性为一体,真正让科学普及成为驱动国家创新发展的鸟之翼、车之轮。

而作为中科创星开展科普事业的起点、在深圳大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国内首家沉浸式深空主题研学基地——九号宇宙顺利落地曲江,突显文化+科技+教育的跨界融合,经过6个月紧锣密鼓地建设,将于8月初向公众开放。三层场馆集沉浸游览、互动体验、航天科普教育为一体,通过卫星设计、制造、测试、测控的系统课程,融入STEAM教育理念与方法,充分激活青少年对宇宙太空的无限好奇,启发主动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和能力,寓教于乐,在传递科学知识的同时,培养兴趣以及塑造正确的时间、空间概念,养成科学思考的习惯。为了更好的为公众提供高质量的科学传播与体验,中科大西快速组建了一支60余人的攻坚团队,吸引了管理、科普、传播、研学、教育、旅游等多个领域的专业人才倾力加盟,在科普事业的社会责任感与初心感召下,团队在硬件环境、软性服务两个维度精益求精,不断打磨,通过标准化流程保障场馆高质量运行,为客户带来全新的深空科学体验。在九号宇宙的建设过程中,曲江管委会也给予了大力地支持,为项目的快速落地提供了极大的保障,相信在曲江管委会针对文化科技场馆制定的优惠扶持政策下,九号宇宙定能不断优化服务,做优做强,将研学基地打造成为最具科技亮点的地标项目。科技馆作为科教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是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文化和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承载着硬科技传播者的职业使命,凝聚着素质教育者的美好愿景,大力推进了陕西的科普科教工作。

科技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普及科学知识,对提高全民素质,共筑美好未来至关重要。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中科创星·星科普希望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大众参与共建共享,携同真正懂科学、懂传播的人,一起来引导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树立健康、积极、进取、正能量的价值观,让当科学家成为无数中国孩子的梦想,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共同推进产城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文化+科技”战略,加快双创产业扩容升级,为实现2020年全民科学素养提升百分之十的目标努力,一起推动科普事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