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好的哥帮助神志不清女乘客找到亲人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7-10 第期

原标题:好的哥帮助神志不清女乘客找到亲人

本报讯(记者 张雷) 昨日,的哥罗小勇在城北徐家湾村口载了一名女子,上车后才发现女子谈吐不清,罗小勇放弃营运一个多小时,帮女子联系家属。最终,在辖区民警的帮助下,这名女子与家人团聚。

当日清晨,的哥罗小勇载着一名男乘客去凤城六路,当车子行驶到城北徐家湾村口时,他看见有一名女子伸手拦车。与其他拦车乘客不同的是,这名女子伸手的姿势有些奇怪,头还不断向四周观望。起初他以为这名女子可能是被骗进传销组织,又偷偷逃出来的,于是给车上乘客解释后,罗小勇停车让女子先上车。上车后,他发现女子似乎有点神志不清,只是说要去车站,到底哪个车站也说不上来。

罗小勇将车上的男乘客拉到目的地后,把车子停在路边与女子慢慢交谈起来,他从女子的手机里找到了其父亲的电话,通了电话后,他才知道女子今年22岁,商洛市商州区人,精神有些异常,独自离家到西安找妹妹。女子的父亲请求罗小勇能够帮助女儿联系在西安的妹妹。

随后,罗小勇将这名女子送到了附近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女子被平安送到其妹妹的家中。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这名女子的妹妹高女士,她说,很感谢的哥罗小勇帮助她的姐姐,还放弃了一个多小时的营运。“那个时间正是出租车生意最好的时候,很想感谢他,可他却什么都不要,真是个好人。”高女士说。的哥罗小勇表示,这没有什么,能够帮助别人,做了件正能量的好事他也很快乐。“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嘛。”罗小勇说。

(本条线索爆料人孙先生将获得“正能量爆料官”计划奖励100元)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