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渭南监测站成功处理两起基站受干扰事件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渭南监测站成功处理两起基站受干扰事件渭南日报全媒体 记者 崔正博 通讯员 武春莉7月10日,记者从渭南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渭南市监测站成功处理两起基站受干扰事件,现场拆除干扰设备

原标题:渭南监测站成功处理两起基站受干扰事件

渭南日报全媒体 记者 崔正博 通讯员 武春莉

7月10日,记者从渭南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渭南市监测站成功处理两起基站受干扰事件,现场拆除干扰设备4套。

近几日,渭南市监测站接到中国联通渭南分公司投诉,称合阳县路井镇秦城村和澄城县杨家河村附近U900基站受到干扰,影响范围较大,导致用户大面积投诉。

渭南监测站成功处理两起基站受干扰事件

渭南监测站成功处理两起基站受干扰事件

渭南监测站成功处理两起基站受干扰事件

7月5日上午,渭南市监测站派出监测技术人员赴合阳县路井镇秦城村进行排查。当地多为台塬地带,地形复杂,技术人员现场分析后,决定在受干扰较严重的几个站点附近,沿着扇区辐射方向覆盖的村子逐个排查,经过长时间的监测定位,最终将干扰源锁定在合阳县与澄城县交界处河沟内的杨家河村,技术人员立刻下车使用便携式测向设备PR100徒步进行查找,在一农户家中发现一套手机信号放大器设备,并在住户房顶发现1副对数天线,技术人员向房主介绍了无线电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后,将设备拆除,干扰消失。

7月6日,监测技术人员继续对澄城县杨家河村基站干扰进行排查,当排查到合阳与澄城县交界的一偏僻村庄时,在村庄房顶发现3个手机信号放大器天线。随后,技术人员分别在3户村民家中找到3套手机信号放大器。拆除设备后,干扰消失。

经走访了解,当地村庄地处偏僻,人口稀少,而且村民多为留守老人与孩子,移动通信基站受地形影响导致信号接收不良,在外打工子女为了能及时与亲人联系,便自己购买了手机信号放大设备。考虑到村民并无故意违法,经宣传教育后未做处罚。村民也承诺不再擅自使用此类设备。无线电管理机构建议电信运营企业加强对边远山区基站的维护和优化,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通信联系需求。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