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芝川镇用红色革命资源坚定乡村振兴的信仰


来源:渭南新闻网

原标题:芝川镇用红色革命资源坚定乡村振兴的信仰渭南日报全媒体 通讯员 杨帅韩城市芝川镇从《史记》文化中走来,到近现代,这片土地为革命解放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留下了“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碑&

原标题:芝川镇用红色革命资源坚定乡村振兴的信仰

渭南日报全媒体 通讯员 杨帅

韩城市芝川镇从《史记》文化中走来,到近现代,这片土地为革命解放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留下了“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碑”、“ 范家庄第一党支部”等红色文化资源,在追赶超越振兴乡村战略的新时期,这些红色革命文化成为凝聚人心,汇聚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的精神动力财富。

1937年9月八路军总部东渡黄河纪念碑

1927年10月成立的韩城市第一个党支部—范家庄党支部

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增强主人翁意识。通过进家入户发放讲解革命时期宣传彩页,悬挂横幅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动员党员群众参与范家庄第一党支部旧址重建,年纪大的党员群众讲述父辈或自身参与革命的经历,百姓捐献自家收藏的革命时期的书信,纪念章,嘉奖荣誉证等形式,纷纷参与到范家庄党支部和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碑的资料搜集等活动的开展中,还原了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苦斗争生活,增强了当地群众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参与红色文化的传承!

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牢记初心。“七一”党建节日,党员走进范家庄党支部、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言,清明时节,群众自愿组织怀念革命先烈;范家庄村的老党员用亲身经历讲解革命岁月,无偿充当讲解员的角色;34个农村党支部走进红色基地,进行现场党课教学,2000名党员对艰苦奋斗的岁月感同身受,从红色革命资源中重温了党的奋斗历史,加深了对建党初心的深刻理解。

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砥砺奋进。党员群众通过恢复红色旧址,捐赠红色文化遗迹,缅怀革命先烈等载体,体验到当今生活来之不易;党员干部在红色革命基地重温入党誓言,学习革命奋斗史,体会艰苦的岁月等系列活动,进行了一场精神上的革命洗礼;农村党员干部以红色文化学习为契机,认真做反思,写体会,亮承诺,用积极的心态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投身到村级的精准脱贫,美丽乡村建设,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旅游等发展中,坚定了乡村振兴的精神信仰。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