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景区免门票医院免挂号 韩城“道德模范”可享受多项礼遇


来源:渭南新闻网

原标题:景区免门票医院免挂号韩城“道德模范”可享受多项礼遇渭南日报全媒体 记者 石小荣 通讯员 雷小建 张涛7月1日,韩城市印发《韩城市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rdq

原标题:景区免门票医院免挂号韩城“道德模范”可享受多项礼遇

渭南日报全媒体 记者 石小荣 通讯员 雷小建 张涛

7月1日,韩城市印发《韩城市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评选表彰管理办法(试行)》和《韩城市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奖励帮扶和礼遇实施办法(试行)》,通过建立完善评选表彰、礼遇帮扶的长效动态机制,全力打造“崇文尚德、德润韩原”的道德品牌,推动“大爱之城”“好人之城”和“诚信之城”建设。

《评选表彰管理办法》规定,凡在韩城市生活、工作、学习的人员或在外地生活、工作、学习的韩城市民均可作为评选对象。评选的基本条件是: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具有时代性、先进性和引领性。热心公益活动、志愿服务以及个人事迹被新闻媒体宣传报道的,可优先入选。“身边好人”共设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强励志等6个类别。“韩城好人”每季度评选一次;市级道德模范每年评选一次,原则上从“韩城好人”和工会、团委、妇联等系统表彰的先进典型中评选产生。“韩城好人”评选入榜人数每年不超过100名,市级道德模范入榜人数每年不超过10名。获得称号的人员将给予奖励和礼遇政策。

《奖励帮扶和礼遇实施办法》意见中明确,凡韩城市荣获全国、省、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获得中国好人、陕西好人、韩城好人荣誉称号者,市级以上美德(孝心)少年,均纳入奖励帮扶和礼遇范围。对全国、省、市道德模范,分别给予激励金50000元、10000元和5000元;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分别给予激励金10000元和5000元。荣获“中国好人”的一次性给予奖励金5000元;荣获“陕西好人”“陕西省美德少年”的一次性给予奖励金3000元;对荣获“韩城好人”“韩城市美德少年”的一次性给予奖励金1000元。同年度荣获多级称号的,按最高标准发放。

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纳入帮扶范围,在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并给予一定的慰问金;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校子女开展结对助学,提供适当生活补贴;对见义勇为而受伤,生活受到影响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给予一次性救助金3000元至10000元。另外,持礼遇卡可免费游览全市所有景区;在市级公立医院看病免挂号费,每年可免费体检一次;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免费在市政管理的停车位、停车场停放车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每年赠阅一份《韩城日报》;优先受邀参加全市性重大庆典活动。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