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地联动共推美丽中国 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业务交流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10日上午,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合作机制业务对接活动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副主任陈梦榆,北京入境旅行社代表、上海入境旅行社代表、陕西入境旅游社代表、携程集团代表以

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业务交流会举行

7月10日上午,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合作机制业务对接活动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副主任陈梦榆,北京入境旅行社代表、上海入境旅行社代表、陕西入境旅游社代表、携程集团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40余人参会,各方就三地入境旅游产品更新、市场拓展以及旅游服务等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会议由陕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国际旅游促进处处长戴卫红主持。

近几年,受国际经济环境、专业旅游人才缺乏等诸多因素影响,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相较出境旅游发展相对缓慢,据最新资料显示,经多方努力中国入境旅游正稳步进入回升通道,但依然面临着空前激烈的国际竞争和前所未有的改革与创新挑战。如何应对市场变化,充分挖掘国内旅游资源,刺激入境旅游增长,成为政府及旅游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

首都北京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国对外形象展示的窗口;上海作为中国商业中心,风韵与时尚是上海旅游向外界传达出的“腔调”;陕西集合大量历史资源、生态资源以及红色旅游资源,是中国国际形象最佳城市之一,也是入境旅游者不得不来的目的地之一。面对机遇与挑战共存的入境旅游市场,北上陕三地旅行社代表与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齐坐一堂,针对市场转型、旅游体验、产品服务等问题发表各自观点,寻求政企合作之道。

“语言文化差异直接影响入境游发展,优秀的外语导游仍是市场较大的缺口。外语导游直接影响着外籍游客的旅行体验,对目的地旅游资源传播、游客旅游审美、旅游消费观念以及饮食偏好等都有较大影响。”中旅总社入境总部助理总经理许丽红的这一观点得到大家认同,“目前各大旅行社虽对优秀双语导游有一定奖励,但仍然面临着招聘难、留才难得问题,希望政府在政策上能有一定倾斜。”

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美洲入境部计调经理王愔表示,顺应互联网+的商业模式,作为上海传统旅行社也必须要进行线上线下联动转型。结合此次携程、途牛等OTA平台的合作,进行信息、渠道、产品的更新和共享,把上海文化型旅游产品、体验互动型旅游产品等更好的推介给外国友人。

陕西利行国旅总经理张帆认为,旅游市场不怕变化,贵在对优质旅游服务的坚持和提升。提高接待质量,提高来华游客旅游满意度是入境旅游走出逆境的根本措施之一。北京、上海、陕西是中国旅游形象的对外窗口,我们不但做专做精旅游产品,更要在旅游交通、购物体验、导游服务、酒店住宿等软性服务上精益求精。

最后,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表示,通过搭建北上陕入境旅游服务交流平台,对丰富入境旅游产品、畅通行业信息、共享用人机制等方面起到促进作用。旅游行业同样是内容为王,从业者要持续不断的推出创新型产品,树立中国入境旅游标杆,重振入境旅游市场,向全世界传播美丽中国形象。

据了解,在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上,7月19日,将在西安举行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全球发布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