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购物信息遭泄露 被假客服报准确信息骗走12万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购物信息遭泄露 消费者被假客服诈骗12万余元新京报快讯(记者 康佳)近日,郝女士在某电商平台购物后,收到了假冒“客服人员”打来的电话,从而掉入电信诈骗陷阱,被骗12万余

原标题:购物信息遭泄露 消费者被假客服诈骗12万余元

新京报快讯(记者 康佳)近日,郝女士在某电商平台购物后,收到了假冒“客服人员”打来的电话,从而掉入电信诈骗陷阱,被骗12万余元,同时记者发现,与郝女士经历类似的消费者还有不少,其中最多者被骗30余万元。7月10日,涉事电商平台方面回复称,经查这些消费者账号都存在异常登录情况,怀疑遭到不法分子“撞库”。

“客服人员”报准确信息女子被骗12万

郝女士今年3月底花29元在电商平台一旗舰店内购买了一个手机支架。6月4日,她接到一个声称为“某电商客服”的电话,对方询问她是否曾在3月底购买一手机支架,颜色、价格等消息准确无误,随后又称因工作人员失误操作将郝女士加入到“钻石会员”,如不取消,每月会自动扣除绑定银行卡500元。

“我第一反应肯定是要取消,对方就说把我转给一个银行企业专线,说配合银行客服可以取消。”为了取消所谓的“钻石会员”,郝女士多次配合“银行客服”输入验证码、点开链接、转账给“客服经理”、还在对方的诱导下贷了款。郝女士说,因对方一直在催促她,她慌乱之中就跟着对方的提示走,等反应过来时,已经被骗走了好多钱。

郝女士提供的截图显示,她多次向“客服代表”张某的银行卡转账,金额从7万元到5千多元不等,共计12万余元。事后,她向奥运村派出所报了警。立案告知书显示,6月11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认为此案符合立案标准,已立案侦查。

郝女士的经历并不罕见,近期有不少网友反映曾在购物后接到电信诈骗电话,坠入“圈套”后遭遇金钱损失,其中一名消费者损失30余万元。记者发现,这些消费者从电商自营和第三方商家购物,购买的产品五花八门,包含化妆品、日用品、衣服等,消费者无一不是接到“客服人员”以各种理由打来的电话。事发后,消费者都报警处理,记者统计发现,目前有7人获得受案回执。

电商平台:十几个账户均异常登录

7月10日下午,涉事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经技术部门调查,发现这十几名用户的账户均存在异常登录,且都是通过邮箱账户进行登录。“具体来说,用户的邮箱账户(用户名和密码)可能由于信息安全保护较弱,被不法分子盗取,不法分子在获取账户信息后,使用撞库的方法在有交易属性的网站(如电商),尝试登录并获取用户的交易记录,进而冒充客服人员实施诈骗。”

该负责人也提示,电商平台、品牌方及商家不会以任何理由让消费者转账或者点击链接退款,也不会用手机号、官方400电话、或短信等方式联系消费者办理转账、退款。如遇此情况建议消费者立即报警,京东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帮助消费者早日挽回损失。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