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省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排名发布 西安位列第三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5月份渭河水质同比改善全省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排名西安居第三本报讯(记者 高乐 见习记者 黄晓薇) 7月10日,陕西省环保厅发布的今年5月水环境质量状况显示,渭河水质良好,全省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

原标题:5月份渭河水质同比改善

全省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排名西安居第三

本报讯(记者 高乐 见习记者 黄晓薇) 7月10日,陕西省环保厅发布的今年5月水环境质量状况显示,渭河水质良好,全省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排名中,西安市排名居全省第三。

5月份,全省河流水质良好,而红碱淖重度污染。渭河干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西安市昆明湖水质良好,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全省十三市(区)5月份城市水环境改善结果显示,西安市排名居全省第三。

1至5月份,省环保部门在监测的83条河流179个国控、省控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124个,占69.3%。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分析,5月份全省水质持续好转,主要由于今年5月份降雨量略有增加,自然补水水量相比一季度有所增加,对污染物有一定稀释作用;加之各级政府狠抓水污染防治,采取了包括逐一编制并实施限期达标方案、加大约谈通报及问责力度、强化“水十条”实施保障、开展水污染防治系列专项行动等措施,推动了全省水质从3月份以来的不断好转。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