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夏西安电网负荷预计将创新高 电力供应形势紧张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今夏西安电网负荷预计将创新高 电力供应形势依然紧张新华社西安7月10日电(记者 刘彤)记者日前从国家电网西安供电公司了解到,根据最新分析,今年夏天西安电网用电负荷预计将再创新高,西安地区电力供

原标题:今夏西安电网负荷预计将创新高 电力供应形势依然紧张

新华社西安7月10日电(记者 刘彤)记者日前从国家电网西安供电公司了解到,根据最新分析,今年夏天西安电网用电负荷预计将再创新高,西安地区电力供应形势依然紧张。

国家电网西安供电公司新闻发言人王红军说,随着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预计西安电网今夏最大负荷将达到900万千瓦以上,有望再创历史新高,连续11年刷新纪录,今夏西安地区负荷高峰期间用电形势依然紧张。

王红军说,西安电网夏季用电的特点是,随着气温升高,以空调为主的防暑降温用电量急剧增长,占日用电量50%以上。2013至2017年,西安电网夏季最大负荷年均增长率为10.99%。“根据测算,如果2018年出现持续超过一周的高温天气,西安电网最大负荷预计将在900万至940万千瓦之间,局部区域不排除执行有序用电情况。”

王红军呼吁广大客户在夏季用电高峰期间节约用电,空调温度调节至26摄氏度,以己之力共同缓解供用电紧张。“在局部电网负荷重、过载大时,相关部门将启动有序用电预案,请涉及的用户按调令限制用电负荷,降低设备电流。”(完)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