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创浪潮锻造新锐西商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双创浪潮锻造新锐西商——访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大程创新空间董事长崔程“新时代的西商正在超越企业自身需求,为时代和社会创造更具推动力的价值。&rdquo

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大程创新空间董事长崔程

原标题;双创浪潮锻造新锐西商

——访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大程创新空间董事长崔程

“新时代的西商正在超越企业自身需求,为时代和社会创造更具推动力的价值。”作为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陕西省青年创业联盟理事长、大程创新空间董事长崔程,他的创业经历与企业家精神可以说是新一代西商的变迁符号,也描绘了一幅陕西民营企业家的创业图腾。

双创浪潮催生二次创业

“当时大多数人半信半疑,还有人并不认可。”坚信自己的选择,崔程所创办的大程创新空间,如今已成为西安市创业企业的新标杆。18岁开始打拼,24岁创办第一家公司,站上事业的第一个巅峰,崔程并没有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而是凭借其敏锐的商业嗅觉和敢于“归零”的魄力,开始寻找新的风口,并付诸实施开拓新的疆域。

2015年,结合西安的双创政策,跟随行业浪潮风口趋势,崔程萌发了互联网领域创新创业的想法。“当时我和几个志同道合的青年就挤在一间小小的办公室里,在一张白纸上挥洒着对未来的憧憬。”崔程回忆说,全新的领域意味着他们将从头开始学习与积累。为此,崔程带着初创队友先后奔赴北京等地,学习众创空间的先进经验,借鉴运营思路,寻找合作伙伴,外拓资源。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7月28日,崔程创立的大程(碑林)创新空间正式成立了。

在历经各种摸索、试错、迭代、创新之后,2018年崔程带领的创业铁军将原先的一个空间衍生为大程(碑林)创新空间、大程(莲湖)创新空间、大程智领(新城)创新空间、大程绿一(高新)创新空间“四大空间”,涵盖硬科技、互联网、教育、文创、文广等多个领域。

聚青年之力推动大西安腾飞

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是崔程人生中重要的一个团体。崔程说:“西商在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就延续了西商的血脉。”从2002年加入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至今,崔程始终将青年企业家视为推动大西安发展的骨干力量。

面对庞大的青年西商群体,崔程肩上扛的不仅是责任,更是率领这支年轻人才队伍追赶超越、创造未来、贡献西安的使命。在担任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期间,崔程一方面号召青年企业家们开展扶贫工作、助学募捐,参与抢险抗灾,一方面积极带领大家“走出去”,到以色列、英国、法国等地学习先进经验技术,通过“引进来”,为大西安发展带回国际资源。通过整合组建全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分站,抱团出击,形成强大的青年企业家力量。

不忘发扬企业慈善文化

“企业的成绩更多源于企业文化和价值观,而不只是赚钱,我们把企业的价值定位在回馈社会,存感恩之心,利他人之为。”崔程说,他深刻意识到除了业绩,社会责任才是一个企业最可贵的品质。

因为热心公益事业,2011年—2012年崔程被推选为陕西省狮子会主席,当年他又加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现任协会总部监事。从2013年至今,崔程一直担任着陕西省红凤工程协会副会长;2014年至今,他还是陕西省儿童福利会副会长。在组织协会捐出上千万元的同时,崔程个人捐款也超过百万元,先后资助红凤生、贫困生30多名,多次奔赴抗灾一线慰问受灾群众。

秉承西商不畏艰险、坚守忠信、永不言败的信念,崔程把做好事、做善事当作自己的义务和职责,只要有利于社会、百姓、政府的事情,他都会义不容辞地去完成,并由此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慈善文化。

青创投基金为青年提供平台

在植根互联网产业的同时,崔程充分利用其拥有的资源优势,先后联系了本地20家知名的民营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陕西青年创业投资基金。崔程介绍说,青创投基金致力于“早期天使、知识产权投贷联动成长基金、并购基金”三大方向,覆盖范围涵盖青年创新创业全链条,能够全面打通企业产业链,驱动本地产业创新发展,为西安创新创业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按计划,2018年空间将打造8家集初创、成长、发展企业于一体的垂直产业集群、1个产业集群(≥20000㎡),在西安市主城区每个区拥有一家众创空间的区域覆盖布局,使之成为国家级、省级评定的创业孵化器,为大西安的双创产业作出应有贡献。“我们空间的创业者就是‘奔跑的能量者’。”崔程说,和有志青年为伍,他非常激动。正因为这份热情,他才更有信心做西安创业铁军。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