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税务征管体制改革凯歌高奏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改革是一场深刻革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7月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在铜川市开始向纵深迈进。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联合党委

“改革是一场深刻革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7月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在铜川市开始向纵深迈进。

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李袁涛在全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上指出,顺利推进国地税机构合并,对全面提高税收征管能力具有重大意义,为国家财政收入的可持续增长奠定良好的体制机制保障,是进一步深化税制改革的全部前提。

改革高举服务旗 便民办税再升级

新时代唤醒新作为,秉承“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理念,铜川市税务局挂牌后发出的一号文件即为《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有关问题的通知》,充分展现了新形势下优化营商环境新模式的诚心与决心。服务手段更效能。整合市县两级服务资源,打造“实体大厅+自助大厅”的办税模式,实体办税服务厅依托“一窗通办”模式,自助办税服务厅推行“自助+学堂”模式,实现涉税业务全天候双渠道办理。持续深化税银互动,建立税银一体化服务室,提供现金存取、账户查询、税款缴纳、发票代开等更加多元服务。智能服务再升级。进一步利用互联网、移动终端、第三方平台等媒介,为纳税人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咨询辅导服务;全新升级的增值税发票代开网上、掌上预申请功能及即将实现的外管证电子化开具等智能服务。“发票随时领,申报随时办,办税再也不受时间限制,真是太方便了!”新升级的纳税服务收获纳税人点赞认可。

精心精细精准 征管系统平稳过渡

按照省局征管系统配置验证工作的部署,铜川市税务局精心部署、精细组织、精准测试,圆满完成了市级部门金税三期系统的配置验证工作。精心部署,稳扎稳打夯基础。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确定测试范围及联络人员,建立市级测试验证工作微信群,确保测试工作有序开展。精细组织,“工匠精神”护航向。积极协调测试场所、测试设备,确保网络畅通、设备齐全。及时下发《测试验证操作手册》,成立应急措施工作组。市局直属机构成立四个测试小组,分解测试任务,学习测试方案,熟悉测试流程。精准测试,凝心聚力保落实。精准测试,凝心聚力保落实。测试当天,市局联合党委成员、副局长赵建武深入测试场地,查看测试情况。早10点至晚8时,相继在金三系统预生产环境、生产环境中完成了新机构名称变更、局轨字轨变更、国地税文书连续取号、票证打印四大类测试任务。并及时向省局反馈工作进度,实现问题当场发现、当时反馈、当下解决。

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铜川税务系统广大干部将以义不容辞、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楫争先,勇毅笃行,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谱写税收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铜川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