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税务:深化增值税税制改革“小动力”成就“大期待”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如何将税收政策与市场需求、企业诉求精准对接,以民营企业减税降负为着力点,为经济发展添动力、注活力、育潜力,应为深化增值税税制改革的首要考虑。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如何将税收政策与市场需求、企业诉求精准对接,以民营企业减税降负为着力点,为经济发展添动力、注活力、育潜力,应为深化增值税税制改革的首要考虑。

铜川税务局始终坚持将各项改革红利释放给纳税人。今年实施的三项增值税制度改革,均以落实企业减税为目标,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也预示着新一轮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序幕在铜川缓缓拉开。

降税率 市场主体持续减负

“按我们去年销售情况来测算,此次调整税率后,为公司减轻税收负担110万元。公司将有更多资金投入到技术升级和节能减排中,将大大提升公司竞争力。”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铜川照金电厂财务部经理袁庆春谈及税制改革时高兴地说到。制造业等行业的增值税率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业、建筑、基础通信服务等行业以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从11%降至10%,企业是直接受益者,8000户纳税人享受到减税红利。一个百分点,降下去的是税负,提上来的是生产力。

齐标准 小企业焕发新活力

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的另一项措施是统一小规模纳税人的标准,废除原工业、商业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50万元、80万元的规定,自5月1日起,将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统一到500万元。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不再以行业来区分,符合税收公平原则,税收秩序也更加规范。自政策落地以来,近百户转登记小规模纳税人。

陕西喜业商贸有限公司今年一月份登记为一般纳税人,因上游企业为小规模纳税人,无法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若该公司申请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预计2018年可少缴增值税近12万元。该公司经理刘福青表示:“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了国家税制改革的红利,这项政策对于我们而言是极好的!”

保实效 政策红包让纳税人应享尽享

为确保准确分析税制改革成效,铜川市税务局上下联动、多部门合作,对全市1.7万余户的纳税人行业开展校核,对部分重点税源企业行业进行人工效验,在后台抽取发票开具情况,进一步核实行业认定。提升税收分类编码使用的准确性,发票编码培训面达100%,及时核实处理发票编码缺失、编码错误的信息,保证发票开票数据准确、可靠;对有进项留底税额的企业进行摸底,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辅导,为留抵退税工作铺好道路,确保纳税人享受减税“大礼包”。

为确保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见效,铜川市税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LED显示屏及时发布最新政策、办税流程、提醒事项等内容,加强对电子税务局和办税服务厅申报运行情况的监控,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税制改革红利,更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国家治理能力、实现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对进一步发挥增值税职能作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持续着力减税降负、落实落准税改红利,让税制改革的“动力”变成纳税人切切实实的“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