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渭南市教育局部署暑期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渭南市教育局部署暑期校园安全工作渭南日报全媒体 通讯员 吕欣怡 记者 魏宝宝近日,市教育局部署安排暑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做好各类安全事故的预防。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幼

原标题:渭南市教育局部署暑期校园安全工作

渭南日报全媒体 通讯员 吕欣怡 记者 魏宝宝

近日,市教育局部署安排暑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做好各类安全事故的预防。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领导作为学校安全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安排部署放假前的各项安全工作和放假期间的安全防范保障工作,加强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和管理,组织开展好暑期校园安全防控,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结合本地实际,在放假前,利用多种媒介和形式,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做好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加强防范人身侵害、防骗以及防雷电、洪水等自然灾害教育,强化家长和法定监护人的意识和责任,督促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职责。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以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校园危化品、可燃、易燃以及易爆品等专项检查,其次,对校园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停止使用的实验室、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等场所,要进行封闭,采取断电、断水等措施,同时,加强暑期校车安全管理,放假期间所有校车除正常的检修保养外,一律停止运行,全部入库封存,不得参加暑期各类研学旅行和非法营运。

放假期间,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幼儿园要严格落实值班和值守应急工作,加强值班力量,坚持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时立即启动预案,做到反应灵敏、行动迅速、处置有力,最大限度的降低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按照有关制度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